疫情防控开始以来,湖里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的优势,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切实把小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和最有效防线。

  今天上午,区委书记林建带队到乌石浦二期花园小区、国际山庄小区,一线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乌石浦二期花园小区

  林建书记现场检查小区卡口体温检测、摸排情况台账、爱心驿站以及小区疫情防控全过程信息公开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小区居民健康管控和日常消毒措施。

  林建书记对社区、小区严格建立健康登记卡、及时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区卫健部门、疾控中心、江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早发现、早隔离等及时有效的措施表示肯定,嘱咐一线防疫的医务人员做好自身防护。

  林建书记要求,街道、社区、小区要及时更新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切实保障居民知情权、让居民安心放心,同时要做好被封闭隔离居民的生活保障、健康管控和心理疏导,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为让小区居民安心、放心,同时提醒小区居民提高防控意识、做好自身防护,湖里区第一时间下发疫情调查情况通知和小区居民健康提示,在小区内进行信息张贴公开。

  国际山庄小区

  林建书记实地检查国际山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与物业、业委会、党支部人员现场交流,对小区采取的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及时响应等一系列防控举措表示肯定,要求社区、小区继续发动更多党员干部参与到小区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筑牢小区疫情防控防线。

  国际山庄小区在入口处设置防控疫情登记点、党员先锋岗,安排党员干部轮班值守,做好信息登记和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并在显著位置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及湖里区入厦人员分类管理的操作办法。

  团结一心 众志成城

  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摄影、编辑:郭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