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琵琶声乐、赏小品歌舞、看武术表演、端美酒、尝美食、猜灯谜、抽邮轮大奖、参观厦门国际邮轮城海上世界未来的模样——2020年1月11日-12日,首届港城嘉年华在港务大厦广场及国际邮轮中心商业街举办,50逾户商家齐聚于此,近万名游客、市民闻声而至,用好歌、好酒、好时光,迎接2020年新春到来,共谱“港城融合大乐章”。

  爱心涌动,多元共建开放平台

  为更好地贯彻“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构建互联互动、深度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在湖里街道党工委及港航片区联合党委指导下,湖里区湖里街道与厦门港务控股集团工会联合举办“港城嘉年华”活动,合力搭建了一个街道、社区与企业等多方共同参与的开放式、共享型、融合性的城市基层党建互动平台。

  本次活动,“楼宇航母舰队”再启航,结合企业、街道、社区多元力量,呼应“绿色、开放、共享”的时代主题,对“红色、温馨、动能”党建品牌又一次创新与深化:为期两天的“嘉年华”活动,既有“视觉盛宴”——超30个节目、多种类别的文艺汇演;也有“味蕾体验”——社区商圈超50户商家展销丰富多元的美食、美酒;还有“好礼随身”——总价近八万的奖品现场送出,终极大奖是20张价值两千元的邮轮船票抵用券,尽显港口特色。

  除了“视听味”齐全、精神物质相结合的盛宴,现场还营造了“身心暖流”。据湖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虹介绍,现场还将进行大型义卖、所得的所有款项将全部捐给金鼎社区残疾人日料中心项目,帮助日料中心的残疾儿童更好地过年。同时,也为到场游客带来“爱心厦门”的关怀。

  港城融合,再创城市文化品牌

  开幕式的一曲“港韵大鼓”,让原本繁忙的国际邮轮中心更加热闹。

  刚从鼓浪屿回到邮轮中的游客李先生拖着行李箱,闻声而来,拿着猜灯谜得到的小礼品,他心情愉悦地表示,这是厦门之行“最美丽的意外”。

  而同样收获“意外”的还有居住在附近的郭女士,只是出来散步的她,在“港城嘉年华”上购买了农产品、巧克力等,买全年货,满载而归。

  厦门老字号黄则和也亮相活动现场,黄则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赟表示,这次来参加这个活动,主要是看中它的整体影响力。港城嘉年华活动的举办,提升了整个国际邮轮中心码头的配套工作,非常好。

  港口,是城市的名片,也是城市的引擎。“港城嘉年华”成为港城融合的又一生动实践。

  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借助邮轮中心的聚集效应,将“港城嘉年华”持续打造为港口、市民、游客共同期盼的“节日”,打造为具有厦门元素的“城市文化品牌”。以港口为载体,结合志愿者服务、汇聚商业、旅游业、文化业多元力量,见证时代的发展、展现厦门城市的活力、潜力、亲和力。同时,在迎新年的气氛里,建立沟通人心、和谐关系的纽带;建立企业、社区文化、资源交融、共享的平台;贯彻“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推动港城融合、港城联动的高质量发展。

  港城嘉年华”狂欢出行指南:

  活动时间:2020年1月11日-1月12日,9:30—17:00

  活动地点:厦门港务大厦广场、国际邮轮中心商业街

  地铁:2号线“邮轮中心”站2或6号出口

  公交车:136路、26路、4路、43路、520路、533路、84路、842路、858路、946路至“国际邮轮中心码头站”或“东渡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