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一年多的筹备,院线电影《三十而丽》于2020年1月6日在福州市长乐区猴屿乡顺利开机。本片得到了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并在百忙之中抽空莅临开机仪式现场。本次拍摄还得到了亚太电影制片人联盟的大力支持。

  这部院线电影由福建林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福建龙人影业有限公司承制。讲述了女主角林唯从小在父母的宠爱下变成了一个胖女孩,当30岁来临,林唯在爱情,工作,生活上遭遇了一连串的挫折,在挫折中林唯明白到了什么才是自己应该有的生活,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三十而丽”。

  出品方福建林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丽萍女士多年来致力于发展福建影视,本片就是由谢丽萍女士亲自策划,编剧周群协同下共同创作完成,本片以女性角色为主,体现了现代社会中形形色色的女性在当今社会上的生活,能够引起社会上广大女性的关注,是一部非常走心的电影。

  福建龙人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段锦辉先生此次受邀成为本片的承制方兼总制片人更是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的制作要求来进行拍摄。

  影片导演张祖鑫,蔡芳强、摄影指导纪明老师、摄影掌机魏书明、影片制片唯妮女士、以及制片兼编剧周群都是业内顶尖的影视人,其他拍摄组的成员也都是来自业内具有丰富经验的成员。请来了上海的青年实力演员李天烨、吴丹丹等人的倾力加盟,还有福建本土优秀的各年龄层演员共同加入,让影片不仅在质量上得到保证,也将带动福建本土影视的发展。

  之所以选择在猴屿乡取景,一方面在猴屿乡有着浓郁的侨乡文化,符合电影励志背景,另一方面,猴屿乡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环境优美,能够通过电影拍摄把猴屿乡的美景展现给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