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菜是著名的八大菜系之一,以烹制山珍海味而著称。在色、香、味、形兼顾的基础上,尤以香、味见长。其清新、和醇、荤香、不腻的风味特色,在中国饮食文化中独树一帜。

小编推荐的几家闽菜酒楼,皆在福州风靡已久,仍然宝刀未老。算是品尝闽菜的不完全攻略吧。

数据标题文字1

聚春园大酒店位于福州市区王者之地东街口,乃驰名神州百年老店聚春园继往开来之作。

聚春宴中餐厅设于酒店三楼,经营闽菜诸多珍馐佳肴;二楼聚香苑自助餐厅供应精美中西美食,美味佳肴荟萃,令人颊齿留香,尤其“佛跳墙”更是享誉中外。

佛跳墙是“聚春园”的特色菜。虽别家酒店也有诸多山寨版本,但还是赶不它家这个味儿。

菜的原料有18种之多:海参、鲍鱼、鱼翅、干贝、鱼唇、花胶、蛏子、火腿、猪肚、羊肘、蹄尖、蹄筋、鸡脯、鸭脯、鸡肫、鸭肫、冬菇、冬笋等等。

爆炒双脆是一道传统的闽菜,以海蜇皮和猪腰为主料,口感脆爽,造型美观,是福州宴席上的佳肴,也是一道可口的家常菜。

在很多闽菜酒楼都能找见它的踪影。聚春园的爆炒双脆料汁调得恰到好处,但是底下没有铺馒头片。

数据标题文字1

洪华楼,位于福州铜盘路上,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依旧保持着老福州的传统口味,连厨师都是原来的老厨师。亲朋聚会,这家是不错的选择。

福州鱼丸

福州鱼丸

这么大的块头,才比较有福州的传统哦。手工打造,皮Q馅足。很福州,好味道。

酸辣汤

酸辣汤

家宴的保留汤,酸辣汤,里面还放了海龙,热呼呼的喝上一碗,觉得通体都很舒畅。

炸肉丸。味道很好,可以媲美木金肉丸了。

木金肉丸随着南后街的重建,被更多人知晓,但是老福州人都还是喜欢在节日前到澳门路木金肉丸的老店排队购买,几百人的长队每每被人叹为观止。

数据标题文字1

食珍大酒楼也是一家福州老牌的酒楼了。主打闽菜,口味很适合福州人。

菜式整体不错,但服务稍微有些欠缺。适合家里人聚会,或者满月酒之类。

鲟饭,福建传统宴席上的常客。食珍大酒店的八宝鲟饭制作地不错,够Q够弹,糯米中有红鲟的鲜味,很赞。

又是一道酒宴必备菜。浓浓鸡汤和口感清甜的海蚌搭配,营养搭配得当。口感有一点淡,喜欢重口味的人也许会觉得不够味道。

土鸡元宵,据传是福州原创。

土鸡熬得很香,很有滋味。元宵的馅儿很足,皮很糯,所以很好很美味。

数据标题文字1

福州大酒家也叫钦榕大酒家,有三家分店。生意也最好,以各种婚宴、寿宴、谢师宴、满月酒等为主。

鲍鱼红豆莲子
鲍鱼红豆莲子

这道菜卖相好,口味也赞。鲍鱼倒普通,铺底搭配的红豆、莲子甚至西兰花却很出彩。

生炊毛蟹
生炊毛蟹

福建靠海,闽菜中少不了海鲜,生炊毛蟹或是大闸蟹,饱受欢迎。再就着陈醋,那滋味就更加美妙了。

清蒸龙虾,酒宴上一定会出现的一道菜。为的是华丽和气派,没有什么新意,对这道海鲜很多人无爱。

数据标题文字1

京都酒楼位于外酒的隔壁,置地广场对面,也算老字号了,印象中应该有十年以上历史了。包厢环境有点象夜总会,很多油画装饰,有点老旧,菜做的不错,价格中上,大家如果满意要去趁早,快拆迁了。

京都酒楼的招牌菜,大约有秘制配方,口味是别处所不能及的。虽然有肥肉,但肥而不腻,就连女士都不会厌恶这种肉的滋味。几乎每个人都赞不绝口。

凉拌鱼唇。浓浓的蒜酱,拌上厚厚的鱼唇,很Q很有嚼头。

这道凉菜口感非常棒,有点微辣,蒜香四溢;原以为像鱼唇类的会比较腥,但其实一点儿也不会。厚厚的胶质,还拥有美容功效。

数据标题文字1

八方园酒楼位于东大路,建起有好些年头了。据说是某政府单位的培训定点酒楼,菜做的不错,价位也不算贵。

蟹蒸粉丝

蟹蒸粉丝

福建靠海,嗜吃海鲜。螃蟹入菜更是寻常可见。这道菜油放多了才好吃,又香又鲜。

炒鱼面

炒鱼面

鱼面很Q很弹,又富有鱼肉的味道。不知是谁第一个做出鱼面,真值得歌讼。

醉排骨。福州人很爱的一道菜,也是家常菜之一。排骨炸得酥脆,再加以酱汁勾芡,酸酸甜甜的滋味令人爱不释手,好吃到停不了口。

和荔枝肉一样是酒席上的畅销菜。

微博聊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