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突袭而来的疫情面前,建设银行晋江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地方疫情联防联控体系,着力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功能,以“建行温度”和“建行速度”持续保民生、稳运营、助抗疫,用实际行动绘就初心本色,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全力保运营  金融服务“不断档”

  作为金融战“疫”的中坚力量,建设银行晋江分行迅速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分析研判每个阶段疫情防控形势,调齐配足疫情防控物资,全力确保线上线下服务“不断档”。一方面,对办公场所、营业网点内外设施及离行自助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保持营业环境和工作环境安全卫生,切实做好员工、客户的健康防护工作。另一方面,严格遵循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合理调整营业网点数量,实行弹性工作时间,并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告知客户群众。同时,对急需办理的业务及时安排人员到岗,确保业务畅通。

  “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我们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强化对重点领域、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建设银行晋江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晋江全市管控期间,该行安海支行某服装类公司客户的贷款即将到期,通过客户经理提前做好转贷材料、支行人员分工合作上下联动,在特殊时期及时提交放款,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提供纾困贷款288万元。在该行福埔支行办理抵押贷款的某客户,因疫情管控期间晋江市行政服务中心暂停办理线下业务,导致无法正常放款,在建行员工的多方沟通和努力下,本周一“急事急办”成功办理抵押登记,取出不动产登记证明,紧急办理入库,成功放款100万元,解决客户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

  全员助抗疫  党旗映着“建行蓝”

  上周末,一支特殊的队伍在建设银行晋江分行党委的召集下迅速集结,奔赴晋江抗疫一线,他们是由来自该行各部门、各营业机构的青年志愿者们组成的晋江建行支援抗疫一线“张富清突击队”,担当领队的正是全国建行优秀共产党员、该行普惠金融丽凤工作室负责人曾丽凤。曾丽凤坦言:“自疫情发生以来,核酸检测工作量骤增,给各村镇、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挑战。作为共产党员,我们理应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连日来,该队伍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入到各村镇、各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防控面前,面对各村镇、社区物资紧张的状况,建设银行晋江分行不忘国有银行责任担当,迅速协调物资,开展爱心捐赠。建行永和支行第一时间向永和镇永和村捐赠爱心食品,为该村支援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们提供支持;建行东鲤支行走进安海镇东鲤社区,向连日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捐赠食品,提供“能量”支援。

  (作者:王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