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燕之屋正式宣布知名演员赵丽颖为全新品牌代言人。此次精彩携手,是燕之屋拥抱新消费市场的一次全新探索和尝试。

图:燕之屋品牌代言人赵丽颖图:燕之屋品牌代言人赵丽颖

  进入演艺圈以来,赵丽颖不断用精湛的演技诠释一个又一个经典角色,以正能量和硬实力的形象获得千万粉丝的认可。燕之屋此次官宣活动,是品牌对于赵丽颖专注、热爱演艺事业的认同和致敬,也是立足当下新消费市场的一次明智之选。

  根据《2022年中国新消费品牌发展趋势报告》分析,中国新消费行业有着新生代、新老人、新小镇青年、新中产在内的四个典型增量用户画像,这四大群体消费需求各异,但在过去几年展现了强劲的增长速度,持续激发消费市场的新活力。他们不仅热衷于个性化,重视健康文化类的产品,更容易被品牌价值所吸引。

  对于如何破局“新消费”,可以看到优秀的品牌,一方面借助创新手段,突出重围,建立渠道优势,最大化经营价值;另一方面,品牌真正与消费者建立强大的连接,获得消费者偏好。

  23年专注高品质燕窝,燕之屋作为国内燕窝行业头部品牌,始终专注燕窝事业,不断推动中式滋补行业的延续和发扬,不仅精心打造了从原料甄选到消费者食用的产业全链条,还以先进的创新理念和科研技术实现了天然、纯粹、安全、营养的高品质燕窝,满足了新消费群体个性化、品质化的健康诉求。

  2021年12月份,燕之屋凭借行业头部品牌的影响力和国际化标准的产品品质成为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指定燕窝产品,并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用实力展现中式滋补燕窝的高品质,以及燕之屋坚守文化和创造产品品质的多样性。

图:燕之屋,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指定燕窝产品图:燕之屋,2021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指定燕窝产品

  燕之屋的品牌价值和匠心精神,还体现在不断变革,追求品质上。作为燕窝行业的“领头燕”,燕之屋一直积极推动燕窝产品升级,带动燕窝行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以115℃鲜·燕之屋鲜炖燕窝为例,燕之屋在原料上万里挑一,选用东南亚优质金丝燕燕窝,每一瓶燕窝都配备有CAIQ(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权威认证的溯源码,从源头到出产全程均可溯源查询,保障了燕窝质量的稳定优质。

  在工艺上,燕之屋打破传统,115℃鲜·燕之屋鲜炖燕窝采用115°C高温精炖工艺,不仅灭菌安全,燕窝酸消化率更是高达1.8倍(出自江南大学、厦门市燕之屋丝浓食品有限公司《针对燕窝原料及成品品质保障的热处理新工艺开发》研究报告。以唾液酸溶出率为评价指标,与100℃炖煮相比);而且每瓶115℃鲜·燕之屋鲜炖燕窝(70g)燕窝酸含量更高,公开标示每一瓶115℃鲜·燕之屋鲜炖燕窝(70g)含有燕窝酸≥210mg,食用燕窝投料量≥3.5g,固形物含量≥90%,浓稠料足的品质与口感,营养更好吸收。

图:115℃鲜·燕之屋鲜炖燕窝图:115℃鲜·燕之屋鲜炖燕窝

  在新消费迅速崛起的今天,消费市场呈现出更加年轻化、多元化的趋势,并逐渐朝着精细化方向发展。燕之屋通过科研创新,拓宽品类边界,满足不同群体消费需求。截止2021年11月底,燕之屋因新产品的研发和工艺研究,已获得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燕窝滋养的多样化需求,燕之屋出资设立“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燕之屋科创竞赛基金”,借助江南大学学科优势及科研力量,以专业带动专业,提升产品的品质与技术含量,迎合新消费群体个性化、健康化的需求,在消费需求细分化时代赢得先机和竞争优势。

图:“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燕之屋科创竞赛基金”揭牌仪式图:“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燕之屋科创竞赛基金”揭牌仪式

  燕之屋锚定消费者心智,牵手赵丽颖,将代言人的内在品质、个性和品牌态度完成巧妙的承接,强势赋能品牌力,实现了“内外兼修”的营销升级。作为时下炙手可热的国民实力派女演员,赵丽颖凭借诸多影视剧经典角色广泛圈粉,拥有毋庸置疑的高人气:微博粉丝超过8986万、主演女一号电视剧播放量破千亿次(数据来源:骨朵、vlinkage、猫眼)。燕之屋选择赵丽颖为品牌代言人,不仅彰显出其洞察消费趋势,拥抱年轻化的决心,也意味着新消费传播将从“品牌告知”转向“品牌认知”,实现持续破圈。

图:燕之屋品牌代言人赵丽颖图:燕之屋品牌代言人赵丽颖

  面向未来,燕之屋坚信和赵丽颖的携手将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健康正能量,燕之屋将继续以品质引领中国燕窝行业的升级发展,以科研推进燕窝新业态建设,担当起民族品牌的责任与使命,传递中式滋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