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房舒 通讯员 于鲁川 朱财明)张某是个化学爱好者,将家中自建房改成“实验室”,但从“实验室”出来的,竟是新型毒品。日前,大嶝派出所迅速出击,将张某“实验室”捣毁。大嶝派出所又循线追击,破获另一起贩毒案件,抓获两名嫌疑人蒋某、郭某。

  去年12月底,大嶝派出所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时,掌握到一名吸毒人员的毒品来自一名姓张的男子。“吸毒人员吸食的是新型毒品。”经办民警孙晓滨介绍说,这是一种国家管控的精神药品,此类药物对神经具有刺激作用,服用后会让人处于兴奋状态,并且还会出现成瘾症状。

  根据线索,办案民警孙晓滨、于海峰、黄思源迅速行动,深挖细查之下,掌握了张某的行踪和落脚点。1月3日晚,警方在张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缴获少量国家二类精神药品咖啡因。民警在现场勘查时,发现张某家有一处“秘密实验室”。原来,张某不仅贩毒,还制毒。

  据介绍,张某文化水平不高,但对化学兴趣却很浓厚。去年年初,将家中的自建房改成“实验室”进行化学实验。但他所进行的化学实验竟是炮制新型毒品。为了找到买家,张某还在某网络社交平台注册了账号,联系到买家后张某再将自制的毒品卖出牟利。

  张某被抓后,大嶝派出所又循线追击,破获另一起贩毒案件,抓获两名嫌疑人蒋某、郭某。

  来源:厦门日报

  “调查中,我们发现贩毒嫌疑人蒋某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民警张天明介绍说,抓捕期间蒋某多次变换交易地点,企图以此躲避公安机关打击。1月4日,办案民警张天明、黄思源果断出击,在其身上查获新型毒品国家管控类精神药物及大麻种子。经审讯,蒋某交代说他还有“上家”郭某。民警乘胜追击,立即组织警力对郭某实施抓捕,于1月5日在一出租屋内将其抓获,现场缴获一批新型毒品国家管控类精神药物。经查,郭某长期从事二手手机回收买卖生意,因嫌赚钱太慢,去年开始郭某摇身一变当起了“药贩子”。他通过从病人手中购得国家管控类精神药物,再将药物转卖给吸毒人员从中非法获利。

  目前,张某、蒋某、郭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翔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