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泉州网报道   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酒醉驾违法综合治理,多维度打击酒后驾车危险驾驶行为,即日起,市民群众可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的方式举报饮酒后驾驶汽车的违法犯罪行为,经公安机关查实后,最高奖励3000元!

  5日凌晨,交警鲤城大队接到报警称,兴贤路发生一起小型轿车撞倒路边垃圾桶的交通事故。接警后,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查,5日1时34分许,顾某喝酒后驾驶小型轿车,在行经兴贤路时,径直撞向路边的垃圾桶,造成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受伤。民警查获顾某后,依法对其提取血样送检。经鉴定,顾某体内血液中酒精浓度达到101.32mg/100ml,其行为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据悉,去年11月以来,泉州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治理行动。各地公安部门根据辖区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紧盯涉酒、娱乐场所周边重点路段以及周末、节假日重点时段,严厉查处打击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据统计,元旦以来,全市共查处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308起。

  在严查的同时,公安机关积极联动宣传、司法、交通、城管、教育等部门和基层综治力量,共同推进酒醉驾综合治理工作,强化“拒绝酒驾”社会面宣传,广泛播放“拒绝酒驾”专题宣传片,督促指导餐饮娱乐行业开展“拒绝酒驾”劝导宣传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