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三创项目重头戏之一,为进一步提高计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提升计量服务产业创新能力,5月24日,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组织开展“科技成果转移政策解读与应用”培训,此次培训邀请省计量院科技规划部部长魏群高工进行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授课,全省各地计量所、企业共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与了培训。   

培训围绕如何有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以科技成果转化实践探索为立足点,深入解读最新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围绕“十四五”时期产业计量的新定位、新内容、新需求,并结合成果转化成功案例,就产业计量工作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及应用、技术合同认定及优惠政策等方面内容进行分析解读。  

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做好成果转化工作,一是有重大的科技创新成果。拥有高技术、高价值的创新成果,才能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从源头供给上提升成果转化率;二是进行有效的体制改革。成果转化制度体系的制定,要符合自身的特点,探索多种转化模式,为广大科技人员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供必要和公平的制度平台和发展空间;三是与国家发展战略相契合。找准成果转化与国家、行业发展战略的契合点,深入研究国家战略、行业的战略规划,特别是国家实施的乡村振兴、科技扶贫、“一带一路”等战略部署,抓住有利时机,跻身行业前列。   

通过此次培训,让培训人员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应用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表示,将继续通过“三创”项目服务企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撑,搭建企业与科研院所更顺畅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科技人员做好成果转化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更好地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