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思明区民办小学应届毕业生参加公办中学电脑派位推荐方案公布。今年思明区合法民办小学推荐参加公办中学电脑派位的名额为760名。推荐条件是2021年2月22日前已在思明区合法民办学校实际就读并具备正式学籍的非岛内户籍应届毕业生,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学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厦门岛内连续居住两年(2019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及以上且报名前须在思明区连续居住6个月及以上。

  2。学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近两个年度(2019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在厦务工。

  3。学生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按照规定参加厦门市社会保险,近两个年度(2019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在厦门缴交社会保险费(中断不超过三个月)。

  受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申请人若2020年1月至5月在厦门居住、务工、社保缴交无法及时办理的,视为有效,并请申请人尽快补办理。

  推荐办法方面,若符合“推荐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超过760人,则由思明区教育局按以下项目依序推荐:1。在思明区购置产权比例超过50%(不含50%)的商品住房;2。社保时间长;3。居住时间长。其中社保时间、居住时间在满足推荐条件后,即可累加计算(社保补交、退保的月份不纳入计算)。

  因办理居住证时间不足而达不到推荐条件的,若随迁子女父(母)在思明区购置产权比例超过50%(不含50%)的商品住房,可将该住房产权证登记备案时间与其在办理居住证的时间合并计算在厦居住时间,满足近两年连续居住的,可视为符合居住时间的推荐条件。

  此外,已被各特色学校提前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推荐;若推荐人选放弃参加派位的,则由区教育局纳入剩余指标,按序递补推荐。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