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由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指导,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罗源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与福建一诗二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同心书屋·筑梦童年”图书捐赠仪式在位于罗源县的福州民族小学举行。福州市、罗源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代表,福州民族小学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文福,罗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模煜出席活动。

  活动上,一诗二画MCN当红主播沈小小向福州民族小学捐赠了2000多册少儿图书,总价值4万余元。她希望这批图书能给同学们带去更多的知识,以书为伴,以书为友,为走好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委统战部林文福副部长与到场嘉宾及校方代表亲切座谈,他表示,建设“同心书屋”意义重大,并向一诗二画MCN的捐赠义举表示感谢。他还深情回忆了自己少年时代的求学路,强调读书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读好书,用好书,做好人。

  本次活动还邀请福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福建省硬笔书法协会主席严祖喜做《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硬笔书法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严祖喜老师也向学校捐赠了200本硬笔书法字帖。

  福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领导下的社会团体,自成立以来,始终将服务社会作为重要工作内容,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公益活动。2019年起,福州市新阶联发起了“同心书屋”系列公益活动,旨在整合优质阅读资源,给青少年提供良好的阅读成长环境,贡献新阶层力量。

  据了解,沈小小不仅是头条和西瓜视频全品类知名主播“带货王”,更是一名充满正能量的爱心人士,多次为灾害及疫情慷慨捐献物资。

  福州民族小学位于罗源县滨海新城,是福州地区唯一的民族小学,建成后将有36个班级,2000多名学生。本次捐赠的图书将分发到各班级的图书角,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