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检察院切实通过以下三举措强化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工作:

  一是确保业务数据来源准确。通过责任传导,要求案件承办人员及时准确填录系统案卡;并指派干警专人担任业务数据员,每日巡检系统案卡填录情况,发现问题时及时通知责任人整改,切实规范案卡填录,确保数据来源准确。

  二是确保分析研判入木三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围绕省市院相关业务数据通报,逐项逐条找差距、查弱项,围绕滞后、下滑的相关工作,发挥全院一盘棋的作用,各业务部门群策群力,结合自身科室实践析原因、想对策,确保分析研判直达要害、入木三分。

  三是确保研判成果高效运用。每月形成业务态势分析报告,加强对检察专项业务数据的分析研判成果的运用和转化,要求案管部门和各业务部门切实强化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结合重点工作和业务指标,充分运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成果,强化组织研学和工作督促,切实把检察业务工作做实、做好、作出成效。

  (吴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