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上午,由福建省区块链协会与BSN福建省区块链主干网等联合主办的2021福建省区块链创新应用成果展示会在海峡链谷成功举办。此次会议聚焦于“福建省区块链创新应用”主题,展示了福建各地优秀的区块链应用成果,为优秀区块链项目对接市场机会,助力福建省区块链“名品”、“名企”打造,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福建省区块链协会秘书长陈一彬在会上展示了来自福州、厦门、泉州、南平、平潭、三明、龙岩等地15个不同场景的区块链创新应用,包括数字福建区块链应用服务技术平台、厦门智慧邮政管理联盟链平台、沙县红边茶认标购茶平台、武夷山区块链溯源平台、“票链”区块链电子发票平台、三明种业监管联盟链平台、武平林业金融区块链融资服务平台、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联盟链平台、基于区块链的人力资本产业服务平台、长乐区块链公证平台、凌云区块链金融平台、电子卷宗区块链存证应用、医保基金稽查案件管理系统、三重多链中央政法系统、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等,呈现福建省区块链应用百花齐放的发展态势。未来,省区协将持续为福建省区块链企业提供政策引导、技术创新、场景应用、行业认知、创投孵化等区块链产业生态服务,助力培育福建省“区块链名企”,打造更多的“区块链名品”。

  此外,以福建省区块链协会创会会长单位熵链科技为代表的6家企业,分别带来了区块链应用开发引擎盘古•BDE、区块链应用建创平台夸父•BAB、IPFS 文件协同共享平台、基于区块链的综合素质评价深化应用、建盏云防伪溯源系统、SOLAR 数据共享平台等区块链应用,这些应用均将加速推动福建省产业升级。业内专家指出,此次熵链科技发布的夸父•BAB基于其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技术,为政府部门、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可用于构建、发布、运行和管理的一站式低代码应用建创服务,这是区块链应用一次全新的尝试,对于中小企业应用区块链技术创造社会价值是一次实践见真理的市场机会。

  “乘政策春风,区块链应用迎加速发展契机。”对于福建区块链未来发展,福建省区块链协会会长陈意斌充满信心。福建省区块链协会将积极响应工信部、中央网信办联信发﹝2021﹞62号文《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实际行动助力推动福建省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