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ETC]您的高速自助通行ETC于12月12日显示已禁用,为了您的正常出行,请点击××××完成认证。”收到这样的短信后,谢女士点击链接操作,结果被骗走8800元。

  谢女士收到这样的假冒短信

  泉州网12月16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吴诗梅 文/图)“[ETC]您的高速自助通行ETC于12月12日显示已禁用,为了您的正常出行,请点击××××完成认证。”收到这样的短信后,谢女士点击链接操作,结果被骗走8800元。

  12日,谢女士收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称其ETC被禁用,需要点击链接完成认证才能解禁。谢女士看完信息后,没有怀疑就点击了短信附带的链接,并按照办理步骤提示填写了自己ETC绑定的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

  随后,谢女士的手机收到一个验证码,而在她将验证码输入认证界面10多分钟后,等来的却是银行发来的8800元扣款信息。意识到被骗的谢女士赶紧到惠安涂寨派出所报案。

  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当中。民警表示,骗子自称是ETC工作人员,以“认证失效”“扣费异常”“设备异常”的名义,使用伪基站向车主发送附带链接的假冒官方短信。而一些车主因担心不及时处理会影响自己的出行,往往对短信内容信以为真,按短信要求点击链接并填写银行卡号、密码等重要个人信息,以致造成财产损失。

  警方提醒:要通过官方网站或营业网点办理业务,避免误入钓鱼网站;不要随便点击手机短信上的链接,陌生号码发来的网址链接可能含有木马病毒,会自动获取手机权限,从而盗刷您的微信、支付宝、银行卡内资金,如有疑问应拨打官方客服电话咨询核实;不要轻易在网站上填写个人隐秘、重要的信息,包括银行卡号、密码等,验证码是保护个人资金安全的最后一道屏障,更不能轻易向他人提供。谨记不轻信、不泄露、不扫码、不链接、不转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