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步行街国旗飘扬。海西晨报记者 陈理杰 摄

  园博苑迎国庆花坛。海西晨报记者 唐光峰 摄

  厦门白鹭洲路花坛一派喜庆的节日氛围。海西晨报记者 唐光峰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 通讯员 薛榕)园博苑6000平方米凤尾鸡冠开花了,红、橙、黄、玫红四色鲜艳夺目,好似一幅浓墨重彩的风景画;思明辖区5个重点公园,以三角梅盆景打造的花镜小品亮相,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昨日上午,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厦门国庆期间氛围布置情况。

  满城花开等您赏

  记者了解到,在中山公园南门、海滨公园、音乐广场等重点公园,由音符、三角梅、各色草花组成的花镜小品盛装迎客。“做文明使者,展鹭岛美德”“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花镜小品上一块块文明标语,以“爱心厦门”、文明厦门为内涵,展现厦门的高素质、高颜值,同时以悬挂国旗、庆祝国庆主题标语等形式,为祖国庆生。

  湖滨中路、鹭江道、金尚路、会展中心、海沧大道、杏林湾路、集源路、梵天广场、翔安大道、邮轮中心、机场航站楼、厦门北站、厦门站南广场、植物园、园博苑、中山公园、海滨公园、五缘湾公园、灯塔公园、薛岭山公园、海沧大屏山公园、集美区市民公园、东溪公园、劳动公园等128个节点已布置完成,共布置草花约106万株,摆放三角梅盆花约6万株,绿雕或景观小品47座。

  园博苑6000平方米凤尾鸡冠正在盛放,还有成片金黄色的向日葵,生机盎然。双节期间,园博苑将举办“园博贺国庆,汉唐绘中秋”“国庆花艺展”“药用植物展”等活动。

  10月1日至31日,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在百花厅内举办以“众芳所在,万石新秋”为主题的厦门市园林植物园60周年图片展,在花卉园举办以“红韵金秋,梦幻花海”为主题的“鸡冠花”花卉专题花展,此外还有向日葵、香彩雀、千日红、百日草等8万余株不同品种的草花供游客观赏。

  游览景区需预约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西门设置了文明旅游宣传标语。海西晨报记者 白斌斌 摄

  湖滨北路上的花坛。海西晨报记者 陈理杰 摄

  中山路上红旗飘扬。海西晨报记者 陈理杰 摄

  记者了解到,双节假期,植物园、园博苑等重点景区严格执行《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景区实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市民游客进入景区时需出示预约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入。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表示,进出景区出示的健康码不局限于“八闽健康码”,持有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绿码、外省健康码绿码以及三大运营商“通信行程卡”(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群体通行凭证)等证明的人员,均可出入景区。同时,景区出入口设置了分流区和隔离区,发现可疑人员立即隔离,并通知卫健等部门及时处置。

  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厦门市市政园林局表示,将通过中国移动短信平台,重点时段对进入仙岳山及狐尾山的人群进行防火警示宣传提醒。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厦门山海健康步道的驿站有封闭吸烟室,市民可以在吸烟室内吸烟。进入步道后,严禁在户外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