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到底为哪般?

小三,是通过互联网流行起来的一个词,是对“第三者”的贬称。第三者是爱情小说及家庭伦理故事恒久的元素。如今,小三已经脱离原来“婚外情”的范畴,覆盖的年龄段也越来越低,80后当“三儿”和“诛三”的人成为主力军。

最近,随着《蜗居》的热播,小三儿再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有人说,生活的艰难让很多独自在城市打拼的人们心灵变得异常脆弱,于是才有很多小三诞生,在舆论的压力下,他们有着自己难以言语的苦衷,不管是因为爱,还是因为钱,小三们的生活都挣扎在流言蜚语与人之惰性之间。

曾几何时,我们的社会高喊解放妇女,呼吁男女平等,致力于追求女性的独立自主。而如今,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却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小三”。“小三”到底为哪般?

关注:“小三”or事业女?女人的不同选择

故事中的两姐妹,一个原本单纯善良的女孩,最终却心甘情愿成了人们眼中的“小三”;一个是常常抱怨生活的“怨妇”,却因为坚持努力终于事业有成。《蜗居》中的这两个女人,你更喜欢谁?更愿意走谁的道路?

好女人:事业爱情 两手都抓

好女人 不要怕输!
好女人 不要怕输!

让爱充满人间,让真情永远。不要说什么爱无罪,偷本身就是罪过,我认为第三者的爱不能简单说是爱,其爱不享受主权,只能担当风险。

做个女能人!
做个女能人!

女人,如果你要追寻幸福,要想获得久远的幸福,那就先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女能人,只有女能人才能把幸福紧紧地攥在自己手中。

笨女人:嫁了房子 输了爱情

做过“小三”还能有爱情吗
做过“小三”还能有爱情吗

如果没当过“小三”,你们是无法理解“小三”的内心世界。我已经决定结束“小三”生涯,如果能回到从前我愿意守候我的爱情和青春。

笨女人的爱情常会死在房子上
笨女人的爱情常会死在房子上

看看海萍和苏淳,虽然磕磕绊绊操劳若许年,最终还是在繁华都市里找到了他们踏实的落脚地,而这一方落脚之地,显然来得更坚实更有底气!

解读:你会如何看“小三”?

热播剧《蜗居》大结局。这场以真爱为小三正名的爱情和道义之战,也以海藻的悲惨结局告终。叹息和同情多多少少都有点,小三海藻的结局,你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专家看小三

从心理学层面影评“蜗居”

从心理学层面影评“蜗居”

为了表达姐妹情深,妹妹海藻不得不成为人家小三的角色是不是值得同情和原谅?
不出轨只因诱惑不够

不出轨只因诱惑不够

人之所以有道德是因为受的诱惑太少。再三贞九烈的女人也抵不过花花公子的诱惑。
女人只信一掷千金

女人只信一掷千金

如果真爱一个女人,就得要想到两人的未来而不是说空话。这才是男人责任感最大的体现。

网友看小三

爱情不允许插队

爱情不允许插队

爱情需要排队,是不允许插队的,我拿着爱的号码牌在等待,等待着第三次的到来!
蜗居-小三那些事

蜗居-小三那些事

小三有没有想过:当你老了凭什么不会有下一个小三?你今天凭什么取得此位,她就不会?
小三为何遭人鄙视

小三为何遭人鄙视

小三们不要苟延残喘于这个社会,难道周围鄙视的眼神还不足以让你们停止这行径吗?

网友调查

盘点:娱乐圈里的明星“小三”

《蜗居》大结局后,这场以真爱为“小三”正名的爱情和道义之战,也以海藻的悲惨结局告终。有人当“小三”为了爱,有人当“小三”为了名利,让我们把好奇投向娱乐圈,看看娱乐圈那些奋不顾身的明星“小三”吧!

争议:“小三”究竟是对是错?

有人说,“小三”是被生活的艰辛所迫,万不得已;有人说,“小三”是好吃懒做,不思进取。作为女人,你是怎么看的?

正方观点:支持“小三”

我是“小三”
我是“小三”

我知道小三的结局。但是,我不去想那些,我只想过好现在。在彼此还属于彼此的时候,好好的爱,好好的疼,也算是美好的回忆。

做个“小三”又何妨?
做个“小三”又何妨?

你可以唾弃海藻的人格,但是你千万要尊敬海藻和海平之间的姐妹情谊,是亲情,我想海藻是重感情的,在这么残酷、现实的社会,做一次小三又何妨?

我要说几句

登录: 密码:

反方观点:鄙视“小三”

绝对的打击“小三”
绝对的打击“小三”

当小三来势汹汹时,绝对不能袖手旁观,这是一场爱情保卫战,也是一场高智商的战役,兵不血刃,却不能让她全身而退。

看我如何击败“小三”
看我如何击败“小三”

直到我发现老公有了外遇之后,我才发现婚姻真的是很脆弱很脆弱。如果不是细心经营的话,可能一个美满的家庭就被小三给拆散了。

我要说几句

登录: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