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谓“秋燥症” 更多>>

  “秋燥症”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上感到口、鼻、皮肤等部位有干燥感;口干舌燥、小便短少、大便干结、鼻塞、咳嗽等一些列症状;鼻腔黏膜对冷空气的刺激不适应,常发生伤风、感冒、流鼻涕等。中医学认为,燥为秋季的主气,很容易伤其津液。

秋季调理生活防秋燥

入秋后,气候由热转凉,空气中水分减少,人体会产生由于干燥引起的一系列生理变化,常称为“秋燥”。预防秋燥最好的方法是调理饮食起居。

秋季防“秋燥” 饮食来治疗

秋天到,温度湿度已经发生了微妙变化,相对而言,我们的饮食也得跟着调整。秋燥开始,梨、荸荠该被摆上抗燥台面啦……

达人博文 更多>>

支招:降秋燥去痘痘
支招:降秋燥去痘痘

上火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肺热,有的是胃热。每天经常按摩三个穴位,可以起到除燥下火的作用。

多吃彩蔬防燥
多吃彩蔬防燥

蔬菜也斑斓,这些五彩的蔬菜可是防秋燥的上等佳品!养生达人怀恩今天下厨,支招蔬缤纷:五彩蔬菜防秋燥……

衣食住行攻略 更多>>

拒绝秋燥 调整衣食住行

进入秋季,人体的生理活动也随自然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养生保健尤要注意衣食住行的调节。

衣:秋季不宜过快地增添衣服,适当冻冻,可提高皮肤和鼻黏膜的耐寒力,对安度冬季有益;

食:秋天饮食调养应以清淡、清补、平补为宜;

住:秋天地气清肃,自然界的阳气由发散趋向收敛。古代养生学家认为,此时睡眠宜早卧早起;

行:秋天是户外活动的黄金时节,天高气爽,枫林尽染,秋虫长鸣,大自然的色彩令人心旷神怡,在户外健身和锻炼都是不错的选择。此时,尤要注意耐寒锻炼,以增强机体适应多变气候的能力。

DIY美食攻略 更多>>

抓住“食机”防秋燥

中医历来强调食疗的方法,“先进厨房,再进药房”就是这个意思。防秋燥,饮食调理无疑也是最好的方法。“食养应以养阴、生津、润肺为目的,采取平补、清补相结合的方法。”切记要少吃辛辣烧烤类食物,如辣椒、生姜、大葱、生蒜、花椒等。这些本就是热性食物,又在烹饪过程中失去不少水分,食用后特别容易上火。“老祖宗说一年之内,秋不食姜,是很有道理的。”

  1. 秋燥反复生口疮试三款食疗方
  2. 秋季常食蜂蜜香蕉可养肺防秋燥
  3. 秋燥七类人最不易吃辛辣食物
  4. 达人养生:十款防秋燥食谱推荐

补水护肤攻略 更多>>

甩掉秋燥 宅女最爱保湿妙招

秋天来了,肌肤紧绷,脱皮,干涩……要小心哦,这是你的皮肤闹情绪呢。对于水做的女人来说,无论哪个季节,补水都是不能忽视的功课。12个简单又有效的保湿妙法帮你轻松防秋燥,宅在家里也要认真护肤,有了简单的护肤法就不能再偷懒了!

  1. 护肤:秋燥季节的“洗脸经”
  2. 教您自制牛奶面膜去秋燥
  3. 去秋燥给全身身体做个SPA吧
  4. 肌肤补水tips 做个水美人

常见症状及解决方案 更多>>

  秋天,是天高气爽的季节。随着秋寒的迫近,气候日趋干燥,气温逐渐降低,湿度逐渐减小,人的皮肤粘膜水分蒸发加速,出现口、唇、鼻、咽等感到干燥,咽喉肿痛,皮肤干涩、发紧,干燥脱屑,烦躁不安、头痛、手足心热等现象,这就是医学上所说的“秋燥症”。

宝宝防燥攻略 更多>>

如何让你的宝贝远离“秋燥”?

如何让你的宝贝远离“秋燥”?

  比起大人来,孩子机体各系统和器官发育不完善,对气候的变化更为敏感,因此更容易生出病况。就说鼻子吧,黏膜娇嫩,血管丰富且脆弱,“燥邪”致鼻腔干燥,血管破裂,怎能不流鼻血?中医学称之为秋燥症。
特别护理为宝宝全面防燥

特别护理为宝宝全面防燥

  秋天温度下降,湿度也在下降,逐渐变得干燥起来。而宝宝的皮肤很稚嫩,器官还不发达,很难适应空气的变化。因此,专家提醒父母们:进入初秋,就需对宝宝进行特别精心地护理。

孕妈妈防燥攻略 更多>>

秋燥来 准妈妈该如何保养自己
秋燥来 准妈妈该如何保养自己

金秋时节,大闸蟹肥满美味,有些准妈妈对其尤为钟爱;而此时的甲鱼也鲜嫩可口,一直被家人当做为准妈妈食补的首选。然而有关专家提醒各位准妈妈:10月底到11月间,千万不要过多吃大闸蟹和甲鱼进补。因为它们有可能会导致流产。

秋燥也能喝出漂亮妈妈
秋燥也能喝出漂亮妈妈

秋干物燥,美白的肌肤最害怕干燥的空气了,何况是准妈妈这样的身体娇弱敏感时期,所以一到秋季,不少准妈妈都会发生“秋季干燥症”。应对秋燥准妈妈们都知道要补水,可是你知道么?秋季喝水也是有大学问的。

登录: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