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达人

黄果先生

黄果,热情幽默的金牛座。曾经从事的工作包括媒体记者编辑、职业培训师与管理咨询顾问,现在在福建师范大学担任教师,主讲课程为广告与市场营销。

到目前为止,除了台湾地区,黄果已经游遍中国的每一个省级行政区。他是国内自助旅行网站“磨房”异域版的创始人之一,足迹步及东南亚及埃及、印度、埃塞俄比亚、土耳其、阿富汗、伊朗、古巴等国家,他的攻略与游记成为许多中国旅行者的坐标,吸引和帮助他们走向更远的地方。

  • 在Donsol看鲸鲨

    在菲律宾的黎牙实比以南一个半小时车程有个小镇叫Donsol,这里有着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鲸鲨。它们性情温顺,这使得我们可以近距离地接触与观看它。[详细]
    [攻略]Donsol的交通与住宿

  • APO——珊瑚世界

    APO以珊瑚礁而闻名,适合浮潜。码头所在的小村庄,每到周三的时候会有当地人前来赶集,到时候可以挑选便宜的工艺品。[详细]
    [攻略]菲律宾杜马盖地10日游

  • 六度菲律宾

    对于黄果来说,旅行就是在一个地方住腻了,想去其他地方看看;而一个地方吸引他一去再去的,除了便宜的费用、便利的交通外,更重要的是良好的人文体验。

    菲律宾是黄果去的最多的地方,前后已经六次。不出意外,第七次将在明年暑假成行。菲律宾的海岛胜景令人心往迷醉,菲律宾人的服务同样闻名遐迩——他们周到的服务源自于内心,他们的宗教信仰、朴素的念头使服务不是机械的“状况应对”,而是温暖、有人情味的细心和体贴,和他们相处总会被那些淳朴给感动…… 【更多详见>>人物专访】

  • 恋上巴拉望绝美的容颜

    有多少人都是被这张照片吸引到巴拉望的。作为亚洲最后的秘境,巴拉望的科隆号称拥有最干净的内湖。从高处往下望去,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展现出不同的蓝色与绿色。等了半个小时,才遇到一艘螃蟹船开来,这才抢拍下这个画面。 【继续阅读】

    【行程】
    D1 马尼拉——科隆——卡拉威特岛
    D2 科隆菜市场 温泉
    D3 出海 香蕉岛等一系列岛屿
    D4 Marcapuya Island
    D5 Kayangan Lake 七子岛
    D6 科隆——爱妮岛 坐船漂一天
    D7 爱妮岛A线,晚上自己做的螃蟹大餐
    D8 爱妮岛B线 alnative 鸟巢餐厅饭店
    D9 爱妮岛 C线晚上继续自己做的螃蟹大餐+螺
    D10 爱妮岛——公主港 D11 公主港——马尼拉——香港

  • 长滩的落日令人心醉

    来之后,简单地比较了一下长滩和CEBU的薄荷岛,各有各的精彩。长滩相对热闹一些,薄荷相对清静一些。就我个人来说,我更喜欢长滩,细如面粉般的沙子,美丽的落日,无敌的海鲜……
    [攻略]浪漫长滩行

  • 宿雾——南方的皇后

    圣诞节前夕各个商场的气氛十分浓烈,作为亚洲最早信仰天主教的国家, 菲律宾的圣诞早在十二月初的时候就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薄荷岛的乡间小路上都能遇到很多天使飞在电线杆上……[详细]
    [攻略]宿雾住宿与行程安排

  • 周游列国

    旅游一方面看看名胜,另一方面也看看当地人的生活。

    此外还有看看别的国家的游客,他们的喜好,他们的精神面貌。

    走进神秘的国度 朝鲜四日游攻略

    本次旅行是在2008年的端午,从丹东出境,参团,2400元左右。

    行程是标准化的四天行程,但由于朝鲜极为低效的交通工具,来回在火车上要花去两天时间。真正旅游的时间也就是两天。但就是这四天也让我们感觉到了度日如年,时刻盼望回到祖国的怀抱。[详细]

    土耳其十日攻略

    土耳其旅游的南线集中了人文与自然风景。其中有SELDUCK的EFS为古罗马遗迹,还有碳酸钙盐形成的棉花堡。爱琴海沿岸及南方临地中海的ANTALYA更是欧洲人到土耳其度假的首选。[详细]

    880元四天三晚新加坡攻略

    新加坡在整个东南亚国家中,物价是最高的。所以要想880元玩转新加坡,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里不包括来回程的机票)。我的经验与技巧就是在两个地方省钱……[详细]

    韩国济州岛赏樱攻略

    四月初的济州岛是最美的,油菜花和樱花同时开放。在济州岛,樱花的开放顺序依次是:南边的中文区→西归浦市世界杯赛场→济州市体育竞技场→济州大学…[详细]

    分享收集的印度实用攻略

    夏季的印度之行,本计划40天以上,但人算不如天算,最后以南印十天加北印十天结束。不过印度,还是有机会再去的。去之前收集了不少资料,分享一下。[详细]

    亲历:如何获得30天以上印度旅行签证

    大江南北

    管理学大师麦克波特曾经说过:战略就是做选择。选择做什么很重要,但选择不做什么一样重要。旅游路线也是一种选择。往往要放弃一些目的地,才能获得良好的旅游体验。

    宁夏,难忘月亮湖
    西藏:环行阿里大北线
    平潭 夏日海边的沙雕展
    秋日私语 杭州五天四夜
    张掖-门源-同仁-天水-西安 大西北行程
    南靖土楼 五天四夜深度游
    三天两晚 360元玩转太姥山
    载入中...

    结语

    和显得粗犷的外表不同,黄果的文字浪漫而细腻。看他的攻略和游记,穿插着许多心事随笔,旅行和生活从来水乳交融。

    他总是在行程结束后很快地把攻略整理好,游记却要拖个一年半载才能完结。可能脑海中的画面描绘总需要心情,吉时、吉日、吉刻,沐浴焚香,用笔来回忆。

    希望我们整理的这些他的照片和文字能够告诉你,旅行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黄果的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emg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