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传说中的妖精】:#微茶会#品茗识茶- 1号政和功夫;2号正山小种;3号岩茶;4号坦洋功夫。@新浪福建茶频道 [详细]

【@福州善品】:#善品观茶#一期一会。每次品茗活动就是一场茶友聚会,这里我们欢乐品茗,交流,叙旧。谢谢省茶叶公司,新浪微博给茶友带来快乐的周末! [详细]

【@清风如茶的微博】: 小啜红茶立冬暖,香幽味远也迎春,浸润了古时诗篇,氤氲了今日红汤。周六,参加了新浪茶频道和省茶叶公司举办的立冬微茶会,有出自名门的桐木关野茶迎春红,红茶滋味乌龙香的新品金牡丹以及政和坦洋正山红茶,有茶芽有老叶有野生茶,有传统制法也有创新口味,十二款红茶三次开汤,追随两岸红茶名师,现场聆听品鉴发微博茶友交流分享茶韵。周六虽然家事繁忙,来不及午餐,却因红茶之约,暖心温润。 [详细]

@小妖的格格巫:#微茶会#立冬微茶会,小龙浪第一次走进专业评审室@福建省茶叶公司 的茶样好多好全啊[详细]

【@偷闲老马】: 福建省茶叶公司与新浪微博联手举办的迎春红茶品鉴会(微茶会)11月10日下午在省茶叶公司举行。茶届专家于新浪博友共聚一堂,品鉴红茶。专家们对茶品的解读让博友们受益匪浅。 [详细]

【@包子巴晓光】:品茗 #微茶会# 最忆市桥灯火静,冬来茶暖岁月长。[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正山小种是世界红茶的鼻祖。茶叶是用松针或松柴熏制而成,有着非常浓烈的香味。叶型紧结,色泽乌润,香气持久,汤色金黄明亮,醇厚甘滑,暖胃养胃。

政和功夫政和工夫的茶叶初制经萎凋、揉捻、发酵、烘干等工序。成品茶条索肥壮重实、匀齐,色泽乌黑油润,毫芽显露金黄色,颇为美观;香气浓郁芬芳,隐约之间颇似紫罗兰香气;汤色红艳,滋味醇厚。

冬季微茶会

出自名门桐木关——迎春红,来自武夷山自然保护区——迎春野茶,传统松烟香桂圆味——正山小种,红茶滋味乌龙茶花香——金牡丹……

坦洋工夫坦洋工夫红茶是福建三大工夫红茶之首,久已闻名于国内外茶叶市场。其主要品质特点为:外形条索紧细匀直,叶色润泽,净度良好,毫尖金黄,香气高锐持久,滋味浓醇鲜爽,醇甜、有桂圆香气,汤色红亮,叶亮红明。

金芽红茶栽于海拔1200-1500米的原生态森林中,森林覆盖率95%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极高,植被保护完好,水质绝佳,含适度矿物质,空气纯净湿润,山花野果树木相得益彰。

金牡丹红茶金牡丹是由福建茶科所新选育的茶树高香新品种。由福建省茶叶公司运用红茶创新技术,开发出具有传统红茶特色,是一种创新茶,具有红茶的口感和保健功效,又有乌龙茶的花香。

数据标题文字1
  • 潘文毅

    ■ 福建省茶叶公司总经理、福建省茶叶学会副会长。

  • 吴在田

    ■ 福建省茶叶公司副总经理。

  • 许兆闻

    ■ 福建省茶叶公司业务部经理、福州新合作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 翁玉宝

    ■福建省茶叶公司茶叶加工厂厂长、高级品茶师。

  • 李明

    ■ 福建省茶叶公司业务部经理助理、高级品茶师。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福建省茶叶公司

福建省茶叶公司成立于1950年,新中国成立后的几十年间一直行使全省茶叶计划、加工、样价、调拨等行业管理职能,为福建茶叶事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2005年组建福建省新合作茶业有限公司。

公司具有雄厚的专业技术力量和完善的基础设施,有1000多亩有机茶基地,6000多M2加工配送中心,形成了从基地、加工配送到连锁销售的完整经营体系。公司经营的"迎春"名茶,荣获中国流通茶叶协会"中国名牌产品"称号,以安全优质、性价比高赢得消费者广泛赞誉。

公司秉承“开拓创新、诚信经营、和谐发展”的经营理念,积极进取,不断扩宽经营领域,业务涵盖茶叶、房产、建材市场、烟花爆竹等,属下有福州新合作茶业有限公司、福州市鼓楼区佳香茶业有限公司、霞浦崇儒生态茶叶有限公司(茶叶基地)、福建省新合作业烟花爆竹有限公司等四家全资和参股公司,自有厂房、商务办公用房3万多M2。

公司大力弘扬茶文化,邀请专家举办茶道、茶文化讲座,把茶文化传播与企业文化建设有机融合,促进了企业发展,公司荣获第九、十、十一届福建省直属机关精神文明单位称号。

数据标题文字1

    10日下午,@新浪福建茶频道将携手 @福建省茶叶公司 举办 “小啜红茶暖立冬 香幽味远也迎春 “立冬微茶会。至浓至淡,至雅至俗,多款红茶同时开汤,特种红茶压轴品赏,轻闭双眼,寻找你至爱之味。追随红茶名师,现场体味茶中三昧;聆听旧时茶篇,分享淡雅悠闲。

  • 加载中...

立冬微茶会

2012年11月10日下午14:30

福建省茶叶公司(华林路100号茶叶大楼6层)

参与方式

关注@福建省茶叶公司 转发本微博并@三位好友,私信@新浪福建茶频道,留下您的联系方式。

数据标题文字1

新浪福建茶频道出品

专题策划制作:@新浪福建茶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