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东南网记者从三明高速交警支队获悉,上个月,三明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在泉南高速贡川服务区查获一辆运输假烟车辆,价值高达20余万元。

  10月18日13时30分许,三明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泉南高速贡川服务区开展违法整治行动,发现一辆车号为苏E5***Y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和身份证,且面对民警的询问,支支吾吾,神色慌张。驾驶员的反常行为立即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通过检查,发现该车后座和后备箱塞满了纸箱,每个纸箱内都装满了香烟。

  经进一步了解,该驾驶员因做生意失败,急于赚钱,得知运输一趟“香烟”能赚7000元,便铤而走险。

  经烟草部门初步鉴定,纸箱内香烟均为假烟,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最后,民警依法将案件移交至永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进一步办理。

  高速交警提醒 : 烟草制品属于国家管控的专卖专营商品,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非法生产、运输、买卖烟草制品的,都构成犯罪。三明高速交警提醒各位司机运货要谨慎。一旦知道所运输的货物是违禁品(如假烟、毒品等),运输者则有义务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举报,才能有效规避自己的刑事法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