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湖里区首批市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

  示范社区、示范点

  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授牌仪式

  11月10日下午,湖里区首批市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示范社区、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湖里区金尚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厦门市处非办、湖里区处非办为江头街道金尚社区、禾山街道禾缘社区、金山街道金安社区3个示范社区及兴业证券厦门湖里大道证券营业部1个示范点正式授牌。

  授牌仪式后,还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建设平安厦门”宣传活动,通过朗诵、合唱、舞蹈、有奖互动问答、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介绍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示范社区、示范点的创建是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湖里区将推动各示范社区、示范点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知晓率,构建常态化宣传阵地。

  活动回顾

  今年以来

  湖里区开展了形式丰富的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取得积极成效

  在6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中,湖里区率先创建10家区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示范社区、示范点。

  此外,区财政局(金融办)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线上有奖竞答活动等方式宣传防非、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各街道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层次宣传活动,提醒群众警惕非法集资,树立科学理财观,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值得关注的是,湖里区面向辖区内各处非成员单位及社区网格员,举办金融专题培训班,讲解涉金融风险的识别与防范、私募基金的法律法规、风险摸排等相关知识,提高处非工作队伍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水平。

  湖里区各街道和各社区电话联系表 

  编辑:郑菁玮

  校对:白涵

  审核:陈瑜瑾、陆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