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7月26日,三明尤溪县公安局发布通告,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为确保尤溪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老城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三角埕至林业局路口)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将实施交通管制,部分公交线路调整。

  一、施工工期:项目工期预计52天,即2021年7月10日开始施工至2021年9月1日止(注:如该时段内未完工,工期则按照实际顺延至工程完工)。

  二、施工范围:解放路三角埕至七五路林业局路口总长约1060米。

  三、交通疏导及管制规定

  (一)解放路三角埕至七五路林业局路口路段除救援救护等应急车辆外实行由东向西单向限行,西门方向进城车辆需由西门中桥或丽景小桥绕行环城路经文公桥或三角埕进城,禁止车辆由西向东行驶。

  (二)中心路、玉带桥、建设西街等七五路南侧方向进入七五路严禁右转;

  (三)大埔山、县医院、北门路等七五路北侧方向进入七五路严禁左转;

  (四)实小、后山路等解放路北侧方向进入解放路严禁左转。

  四、公交运行暂行办法

  (一)1、2、8路公交的上行线路保持不变,停靠站台保持不变;下行线路绕道环城路通行,取消停靠七五路南侧的采购站、农业局、西门、交通局(汽车站)、县医院、沈百大楼、中心路口、教育局等下行站台,临时增加停靠环城路南侧的闽中茶城、熹邻尚府、老年大学、爱心大厦、文公中学、沈福门等下行站台。

  (二)5路公交调整为经解放路、七五路上行,环城路下行返回园溪村,取消途经中心路,取消停靠环城路北侧的沈福门、文公中学、爱心大厦等上行停靠站台以及中心路的中心广场双侧停靠站台,临时增加停靠七五路、解放路北侧的教育局、中心路口、交通局(汽车站)、西门、农业局、采购站等上行站台,以及环城路南侧的闽中茶城、熹邻尚府、老年大学等下行站台。

  (三)9路公交调整为经七五路上行、环城路下行,临时取消途经中心路。停靠站台调整为经停七五路北侧的教育局、中心路口、县医院、交通局(汽车站)、西门、农业局、采购站等上行站台,环城路南侧的闽中茶城、熹邻尚府、老年大学、爱心大厦、文公中学、沈福门等下行站台。

  (四)为缓解城区交通压力,上述涉及的1路、2路、5路、8路、9路公交将减班运行。如有不便,请广大市民谅解,自行合理安排出行。

  五、注意事项

  为确保施工路段安全,请过往车辆和行人严格按照交通指示标志和现场交警部门及管理人员指挥,安全有序通行。严禁非施工车辆驶入或随意停放封闭施工段内,违者由公安交警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