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至25日,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为确保该校学生及时返校,由永安市政府牵头,市交运集团闽通永安分公司承接的汽车站至校区的“点对点”接送专线正式运行。

  为切实做好本次返校复学运输保障工作,分公司与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密切沟通,积极协商,确认信息、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精准护航,确保学生顺利、安全返校。

  根据部署安排,分公司调拨两辆中巴车,挑选两名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担任此次运输任务,其中一名驾驶员翁海水,是名有着丰富驾驶经验的老闽运人,曾在疫情期间担负接送境外人员返乡运输任务。23日一早,他便来到车站,与负责学生返校工作的老师做好对接,帮助引导学生错开就座。同时,在校区,分公司积极配合校方,设立卸客区、隔离区、医务点、体温检测点、消杀区、登记点、等候区、专车接送点等,并根据防控要求,及时对车辆外观及车厢内座椅、扶手、门把手、车窗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

  据统计,23至25日,分公司共“点对点”接送返校学生628人,圆满完成了此次返校接送任务,赢得了当地教育、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以及学生家长的肯定与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