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陈水扁之子陈致中疑似召妓事件成为台湾近来最热的话题,他一再强调买春的人绝不是他,扬言要提告,还在神明面前发誓,如果召妓就退选。而揭露此事的《壹周刊》则态度强硬,声称证据确凿,不行大家就法庭上见。事件回放:《壹周刊》报道,陈水扁之子、高雄市议员候选人陈致中驾驶自家的凌志豪华汽车,疑似在7月3日凌晨搭载应召女子“妮可”到自己住所附近的一家汽车旅馆寻欢。

陈致中其人

出生日期:1979年1月22日

毕业学校:美国伯克莱加州大学

教育程度:法学硕士

政治背景:民主进步党

目前职业:经济操盘手

家庭关系: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与妻子吴淑珍的长子。2005年和台北艺术大学钢琴硕士黄睿靓结婚,结婚后夫妻两一起赴纽约深造。2007年长女陈洁歆诞生。

视频报道

不支持Flash

《壹周刊》其书

   《壹周刊》是香港上市公司壹传媒集团旗下的综合性中文杂志,由壹传媒的大股东黎智英在1990年3月15日创办。现时《壹周刊》分别于香港及台湾分别发行当地版本。《壹周刊》一书两册,分别刊载时事、政治、经济、社会内容和娱乐圈、生活悠闲资讯。

    壹周刊进驻台湾,对本以儒家文化为主、颇尊重隐私权的台湾社会造成一定影响。持赞同态度的人认为,台湾壹周刊有助于新闻自由与揭发社会黑暗面。反对人士不认同其专事报导私密性新闻的路线,指该周刊报导夸大耸动,伤风败俗,每每揭人隐私,有违媒体之社会责任。

各方反应 更多>>

事件疑点

五问壹周刊

1.为何改变一贯报道风格

壹周刊过去跟拍常会拦车贴上车窗玻璃拍照,要求当事人立即回应,绝不会放过当场人赃俱获良机。七月二日深夜,就算拍到不是陈致中本人,友人开他的车去召妓,也可用交友不慎大做文章。

2.为何手下留情

既要踢爆召妓,为何未问明陈致中身体特征或是否有性癖好。再者,既已跟拍,为何不继续拍摄凌志休旅车回到人文首玺照片。

3.高级应召站为何会录音

高级应召站录音存证之疑点:一般高级应召站相当注重客人隐私,何况还得比对电话号码通关,只做熟客生意,又怎麽会录音存证?

4.为何不敢肯定

周刊声称收到4段“疑似陈致中”的召妓电话录音档,还强调档案没有经过变造剪接,似乎肯定召妓男子就是陈致中,但提到录音内容时,却出现“召妓男”的代称,从头到尾出现了5次,却绝口不提这人就是陈致中。

5.为何没有拍到陈致中

照片中最清楚的一张,左边是陈致中的银色休旅车,右边是应召女子,却都没看到陈致中的人,唯一一张露脸的照片,是他之前成立竞选总部时拍下的。其次,既已跟拍,为何不继续拍摄凌志休旅车回到人文首玺照片。

五问陈致中

1.友人为何在陈致中家中来去自如

“林姓朋友”林伟斌竟能在陈致中家里来去自如,就算有数十年交情朋友也不易做到。

2.为何一定要向陈致中借车

跳出来替陈致中背书的“林姓朋友”林伟斌说,他借走陈的车子后,又转借给另名从台北南下的友人;不过,他个人拥有保时捷敞篷车,为何要向陈借车?又为何不把自己的车借给友人?

3.为何改口当晚行程

7月2日当天晚上的行程,陈致中原本说晚上7点多去拜访桩脚后结束。但为了澄清自己绝对不是那个深夜驾车召妓的人,陈致中昨天改口强调,当天行程是到深夜。参选人跑摊皆有行程纪录,为何到海产摊跑摊是七月二日或三日均不清楚,事关清誉,怎会在不弄清楚情形下即草率对外说明?

4.为何不调录影带说明

陈致中豪宅人文首玺门禁森严,只要调当日影带就可说分明,为何不做?难道要拖上好些时日,再说已逾影带保存期,纪录可能被删了?

5.为何不直接提出告诉

学法的陈致中不可能不知道,只要向高雄地检署按铃申告或自诉,相关调查就要启动,壹周刊也必须负起举证责任,要找出妮可也不难,根本无需搜集更周全资料再提告。迟迟不告莫非在吊大家的胃口?

微观陈致中

频道:新浪福建新闻中心

制作人:西瓜 实习生:杨敏

工作邮箱:guliang@fj.sina.com.cn

工作电话:0591-87552510

新浪福建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