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客家之歌·桃园春风”电视晚会简介

“客家之歌·桃园春风” 大型电视综艺晚会,将于2011年2月22日(农历正月二十)在台湾桃园县盛大上演。五月天、黄立行、王彩桦、《忐忑》原唱龚琳娜等演艺明星将到场献唱,新浪福建届时将全程直播,精彩不容错过![详细]

晚会节目单

主持人:曾国城(台湾)、薛晗喆(大陆)、陈海茵(台湾)

1.舞蹈《祭天》 表演:刘福洋、骆文博(大陆)、龙岩汉剧团、宋怀强(大陆)、煌乐舞蹈团(台湾)

2.《在这恬静的暗埔头》 演唱:罗时丰、萧佩茹(台湾)

3.《头摆的你》 演唱:官灵芝(台湾)

4.舞蹈《油桐花开》 表演:红瓦民族舞蹈团(台湾)

5.合唱《花树下》 表演:桃园县中坜高商(台湾)

6.《GO》、《音浪》 演 唱:黄立行(台湾)

7.《静夜思》、《忐忑》 演唱:龚琳娜(大陆)

8.《人生海海》、《倔强》 演唱:五月天(台湾)[详细]

微博活动直播

2010《客家之歌》全程回顾

不支持flash

认识客家

客家源流
客家源流

在一般人看来,客家人是北方汉人南迁移民的一支,在漫长岁月里,筚路蓝缕,颠沛流离,历尽艰辛,融合少部分当地原住居民而形成、演变和发展起来的拥有数千万人口的大民系。 [详细]

迁徙原因
迁徙原因

客家人的迁移包括客家先民的南迁和客家人的国内迁移与国际迁移。就迁徙行为而言,有主动和被动之分,与迁移过程的历史相对应,迁移原因在各时期各不相同。总概各种迁移因素。[详细]

迁移过程与路线
迁移过程与路线

北方汉人南迁历史记载很多,但客家先民由中原大批南迁始于何时,学术界众说纷纭,有人认为始于秦,也有人认为始于汉或三国、或东晋、或唐、或五代、或南宋等等。[详细]

客家的形成
客家的形成

一般认为在南宋时客家群体分化成为汉族的一个支系,初具规模。到明代中期,已经人数众多,成为一大社会势力,及至清代,客家人的自我意识更为增强,在社会舞台上表现很是积极、主动。[详细]

拜访客家人

不支持flash

图说客家

不支持flash

评论客家

“客家”是不是少数民族?
“客家”是不是少数民族?

客家,是一个具有显著特征的汉族民系,也是汉族在世界上分布范围最广阔、影响最深远的民系之一。有关客家的起源存在多种说法,主要的有客家中原说和客家土著说。 经济、文艺等各个领域的发展。

封闭与开放:土楼里的客家性格
封闭与开放:土楼里的客家性格

土楼,集居住、防御、艺术等功能于一体,历经漫长岁月的风化与淘洗,其居住、防御的实用功能逐渐退化、剥离乃至消失,而附着其上的艺术审美功能则随着社会的开放与时代的变迁不断上升,日益占据主导地位,使得土楼成为一道举世瞩目的亮丽景观。

四海客家情:以吴伯雄为例
四海客家情:以吴伯雄为例

客家人行走天下,移民世界,且在海外商界不乏成功者,因此有“东方犹太人”之称。而身为世界客属总会会长、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便是世界客家人心中响当当的人物。

迁徙的族群:东方吉普赛人
迁徙的族群:东方吉普赛人

客家人──中国的“吉普赛人”01.客家人是中国最早自内地迁移来东南一带的中原人士。据闻在魏晋南北朝时﹐许多中原人士不愿被“胡化”,为秉承汉人的文化和生活传统,一路南下并长期客居,於是被当地人称为“客家人”。

意见留言板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客家大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