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会客厅

不支持flash

第二期访谈简介 往期回顾>>

农民工的“代言人”——周述恒

周述恒,一仅有初中文凭的川籍农民工,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爱农民工。克服种种困难,以其十几年的亲身经历作主要素材,历时17个月,写出了一部长达45万字的纪实小说《中国式民工》。作品上网后便引来了包括著名作家海岩在内的百万网民的热评,称他为不折不扣的两亿农民工“代言人”。近日,这位农民工的“代言人”怀揣着更大的梦想,走进了新浪福建演播室。

嘉宾档案

周述恒档案
周述恒档案

周述恒,四川达州万源黄钟乡人,1978年出生,初中学历。16岁开始就背井离乡到各地打工,他换过上百个工作,农民工在城里干的活,他几乎都做过。在后来的日子里,他以自己和朋友的真实经历为原形,创作了《中国式民工》,该书在2010年1月10日正式出版。

周述恒和他的《中国式民工》

农民工的故事

    “我开始意识到,只有知识和技术才能改变我们的命运!”于是,在2008年5月,周述恒开始动笔,到2009年10月3日晚在电脑上敲下最后一个句号,他以自己十多年的打工经历为素材,写下这部45万字的长篇小说《中国式民工》。
不支持flash

写书是一种反抗

“我觉得农民工太苦了,我想反映出我们的日常生活的一种状态。”这是周述恒写书的初衷。周述恒在访谈中说到:“一些专家让我要理性地写这本书,理性地看待农民工问题,如果让你去生活五六年农民工的生活,你理性一下试试?”“那些专家生活在阁楼之上,根本就不懂农民工的生活状况是什么样的,就让我理性?!”“你要不懂,你就不要说,就闭嘴!”

《中国式民式》的命运

《民工》将拍电视剧

不支持flash

周述恒“对话”名嘴

周述恒与崔永元合影

周述恒与崔永元合影

周述恒与曾子墨合影

周述恒与曾子墨合影

网友热评

登录: 密码:

频道:新浪福建新闻中心

制作人:温温

工作邮箱:wenshujuan@fj.sina.com.cn

工作电话:

版权声明:新浪福建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