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州金山浦上大道7月20日
麦杆吸月光
麦杆吸月光:金山的排水问题有人管理一下么?还没下暴雨呢,浦上大道仓山万达门口全被淹没了,交通瘫痪。金榕南路更是汪洋大海,抛锚车辆一堆,宝马也没能幸免于难。
  • 福州金山金达路、建新路7月20日
FJ_Mumu
FJ_Mumu:金山看海组团啦…一年一次,过了今晚就没啦…金达路,建新中路,一片欢乐的海洋,有抛锚的,有不怕死,开到一半又倒出来的,中巴都抛锚了…福州市政,金山新区威武了…
  • ▲调查7月19日
你所住的地方会内涝吗?
不会
你认为城市发生内涝的原因是什么?
城市地势太低
排水系统设置不合理
道路施工破坏
雨水太大
说不清
你认为该如何解决城市内涝问题?
加强监管严查工程质量
加大资金投入整改排水系统
维修坑洼路况
说不清

    何一场还未达到暴雨级别的雨引发如此大面积的内涝,全市交通瘫痪。往年逢雨必涝的五四北幸免了,金山却成了最新涝区,究其原因,我们该怪“白娘子”发威,还是问责城市排涝能力?

金山新区开发令人期待 排涝内河却被楼盘截断

新区的开发建设本应合理系统地规划。然而,福州金山片区的建设在排涝方面令人大失所望。内河被截断、堵塞致大量雨水倒灌,记者在浦上大道沿着飞凤河向西走,发现飞凤河通过涵洞穿过浦上大道后就不见了踪影,而原先河道的位置,是刚刚建设的一处楼盘。[详细]

市政人员:道路建成后未移交 下水管道无人疏通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办公室潘主任说,目前金山大部分易出现涝情的道路均未移交给他们,还在施工方手里。施工单位一般是修完道路后就撤离,不会留下工人养护道路,这使得路面下水道很多被堵塞,一遇到大雨就容易出现排水不畅。潘主任说,对于这些路面,他们没有管辖权,也没有多余的经费维护。[详细]

市防汛办:金山排涝体系未来达“五年一遇”标准

福州市防汛办负责人介绍,目前金山的防汛排涝体系宏观上的建设已经基本建成。现在问题主要是出现在雨水管网,有的是正在建设,有的没有维护被堵。未来这些问题解决后,金山一带的防汛排涝体系可达到“五年一遇”的标准。[详细]

下水道,是一个城市的良心

龙应台曾说:验证一个国家和城市是否发达,一场雨足矣,最好来一场倾盆大雨,足足下它三个小时,因为“它或许有钱建造高楼大厦,却还没有心力来发展下水道;高楼大厦看得见,下水道看不见。你要等一场大雨才能看出它的真面目来”。

未雨绸缪的规划 远胜于亡羊补牢

往年福州五四北逢雨必涝,经过多年的改造,这次终于幸免于难,然而五四不涝,金山成海。榕城地下排水管道的弊端在每次暴雨之后都展露无遗,此次暴露的金山排涝问题,需要多长时间多少次的改造才能解决?人力、物力的浪费以及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更无法弥补。其实倘若规划合理,又何须如此大费周章。

     个夏天,我们最美好的愿望并不是在市区看海,因为这一点也不浪漫。这个城市里有我们的家,我们只想上班不迟到,下班能顺利回家,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才是城市最有意义的功能,而非看海。

频道:新浪福建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小C

工作邮箱:chuyanru@fjmail.sina.com.cn

版权声明:新浪福建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

微博网友“看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