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时代》引发的全民热议

【什么是裸婚?】其实,裸婚绝对是个新鲜词儿,应时代需要而产生。裸婚,就是不买房、不买车、不买婚戒、不办婚礼、不度蜜月,直接到民政部门登记领证即算完婚。

【裸婚:爱情让人感动,现实令人唏嘘】并不是真的想要裸婚,并不是真的不想给另一半好的物质,可是房价那么高,物价那么高,薪资却那么低,80后的我们,几多无奈?【一起来诉苦!

·相关调查:你最看重结婚对象的什么条件?

·结婚“价钱”谈不拢 父母都不想要孩子

80后的我们,到底招谁惹谁了……

曾有人总结了70后、80后、90后的区别,70后有存款;90后有老爸;80后有负债。如果身为没有背景没有出身的普通80后,就会面临上学学费涨、找工作就业难、买房房价涨、入了股市被套牢……

想结婚,可是丈母娘的刚性需求……

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80后”陆续步入而立之年。但“80后”的生存状态却是住房难,就业难,结婚难,他们压力重重。“丈母娘刚性需求”已经让众多的新生代没有对象结婚,有了对象结不了婚,结婚了不敢生孩子的困境。

有爱,你敢裸婚吗??

没房没车,年纪却越来越大,房价只涨不跌,工资却没有和物价一起上去,结婚迫在眉睫,面对现实,你会选择裸婚吗?【我要吐槽】

爱情可以战胜物质的匮乏。


    

不会

没有物质的爱情不会长久。


    

虽然我没有车没有房,但是我有一颗爱你的心

  虽然我没房没车,但我有颗爱你的心
  虽然我没房没车,但我有颗爱你的心

  虽然我没有车没有房没有钱没有钻戒

  但是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

  等你老了

  我依然背着你

  等你没牙啦

  我就嚼碎啦再喂给你吃

  我一定等你死啦我再死

  要不把你一个人留在世上我做鬼也不放心

世界上只有奥迪和迪奥,能让女人感到幸福。

  只有奥迪和迪奥,能让女人感到幸福
  只有奥迪和迪奥,能让女人感到幸福

  喜欢能当饭吃?

  你知道什么叫幸福么?

  幸福就是你吃鱼我吃肉

  看着别人啃骨头

  男人长的帅有什么用?

  放到银行能当卡刷么?

  人品好又有什么用?

  放到桌上能当饭吃么?


正方———
正方———

年轻人就应该抛弃金钱的世俗,真爱才是永久之道

只要对方有上进心

只要真心相伴

“裸婚”就行得通

@大佬B吴志雄:正处在80后的兄弟姐妹们,正是创业的时期,社会竞争激烈,压力大!选择“裸婚”也没有什么,我们都是从一穷二白的时候过来的!穷富都不重要,互相扶持一直走下去才是最重要的!给身边80后准备结婚的朋友们加油!


@谢谢815:关于裸婚,应该给父母甚至是女方父母洗洗脑,嫁女儿已经成为一种攀比气氛,怎么都觉得像卖出去了。裸婚需要两个人坚持,物质社会难免有人动摇。



自爱”说
反方———

生活,像一张巨大的嘴,只有不断填充,才能平衡和稳定

有物质的婚姻未必幸福

没物质的婚姻却注定不幸

爱情,会被琐事淹没

@郑奇生 :觉得裸婚不靠谱。时代的变迁,经济的发展,促成了人们价值观的转变。每个时代人的价值观都会不同。社会已经历了三十年的改革开放。难道我们结婚时还去去追求父辈们结婚时要准备的“一转三响”?我觉得这和拜金没啥关系。


@SAVAGEGRACE :《裸婚时代》里那句:我没车,没钱,没房,没钻戒,但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其不靠谱程度类似于:虽然我没看书,没上课,没复习,没做题,但我有一颗不挂科的心。


《裸婚时代》的那些经典台词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我求求你嫁给我。虽说我没车、没钱、没房、没钻戒,但是我有一颗陪你到老的心。等你老了,我依然背着你,我给你当拐杖。等你没牙了,我就嚼碎了再喂给你吃。我一定等你死了以后我再死,要不把你一人留在这世上没人照顾,我做鬼也不放心。”

时下流行的各种“婚”

毕婚是指大学生一毕业就闪电结婚。近年,“毕婚”渐渐盛行。大学生一毕业就得匆忙地迎接“职场”和“婚姻”的双重挑战。

一种新节俭主义的时尚,举行一场简单朴素的婚礼,在不浪费也不降低生活质量的前提下,用最少的金钱获得最大的愉悦和满足。

闪婚是闪电式结婚的简称。从认识到结婚时间相当短。只认识一天就结婚到相识不到3个月领证的都算闪婚。

结语:中国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到2020年,中国的五个男性中将有一个找不到配偶,将有数千万的男子将无妻可娶。没有那么多有车有房的男人,却有那么多有刚性需求的女人。同志们,即使现实再残酷,道路再艰辛,我们也要努力结婚!把中国的泱泱人口传承下去!

大家都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