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早餐“车改亭” 四个试点趴窝三个

酝酿甚久的福州早餐点“车改亭”试验,今年3月中旬终于在金山跨出了第一步,遗憾的是,走过四个多月后,仅有的四个试点却“趴窝”了仨。

据悉,营业点停业主要是由于早餐亭的体积大,被指占道经营。但福州早餐点“车改亭”的试验并不会就此终止,而是进入转型期。对于早餐工程,你有什么期望?转型以后的早餐工程,你希望是什么样的面貌?[详细]

·福州早餐点“车改亭”亮相金山 今后或全市推广

·福州部分早餐车餐点 售价贵过标价

调查:你最看重早餐的哪些条件?

  • 福州早餐工程从1998年起就有了雏形,服务了无数的市民,有关部门曾做过调查,每个城市大约有30%的人在外吃早点,以福州城区200万人计,也就是说约有60万福州人每天早晨一醒来,就要为上哪儿吃早餐、吃什么而发愁。这样看来,早餐工程的开张和强化是必须的,那么你最看重早餐的什么条件? [详细]

早餐工程现状

  • “放心早餐工程”似乎并不真的让人那么放心,微博上抱怨早餐工程又贵又难吃的人不在少数,还有很多反映买到的东西是馊的,早餐工程在转型后,是不是该加强对这些声音的反省?早餐工程便民,但也应该加强管理和监管,不能因为匆匆上班、上学族的我们没有时间追究早餐的质量问题,就匆匆应付了事。
小忧伤-搜狐健康

@乌咪_Cathy:有虫子

天哪,再一次在福州早餐工程买的早点上发现小虫!!!。

@阿菜lydia :味道怪怪的

那些个所谓的放心早餐,很多食品味道都是怪怪的。

@在夏天里等我:价格贵

这么这么小的素包子一块钱一个,坑死讷了。

@宋小冲:东西难吃

早餐工程的东西实在是难吃了..........

@笑脸狼_:食物变酸

早餐工程的糯米鸡怎么做成酸奶口味了。

我是小丁子:糯米没熟

荷叶鸡的糯米像没熟一样硬,里面包的像是鸡肉、萝卜干。

早餐工程no.003

早餐的那些尴尬事

放心早餐工程的路在何方?

  早餐工程近年因为管理松散发展畸形
  早餐工程近年因为管理松散发展畸形

福州市早餐工程从1998年就有了雏形,在全国率先开办了早餐工程流动摊点,2000年开始正式启动。一块糕点、一杯豆浆、一个茶叶蛋,这样的经典早餐搭配,因其卫生、便捷、放心,使微利早餐工程惠及福州10多万常在外吃早餐的市民。目前全福州有早餐车400多部,由7家配送公司负责运作。 [详细]

因为政府主导,依托政府公信力优势启动的早餐工程本应该在管理上更加规范,但早餐工程却似乎并非如此,近些年管理松散,整个行业呈现畸形发展的趋势大量的人在微博上爆料自己买到了变质或者很难吃的早餐却无处理论。那么早餐工程与私人的早餐点比起来又有什么优势?

  •   早餐工程必须重塑,成为城市名片
  • 1、提高从业准入门槛,早餐工程的从业主体大部分是下岗工人和失业人员,基本没有从事餐饮工作的经验,在这种情况下,更应该加强服务技能和态度的培训,试想在匆匆的早上,如果有人微笑服务并递上早点,一天的心情都会变的好起来。

    2、统一进货渠道:很多的早餐点食品进货渠道不一,并且价钱也不一样,有网友反映,一条街上的早餐点相同的东西居然价钱不一,质量和价钱上没有一个标准就难以管理和监控早餐点。

    3、采用纸袋、统一着装:将原本的塑料袋改成纸袋,避免了白色污染,让早餐点的人统一着装,并且配备手套和口罩,这样看起来不但专业,而且卫生。

    4、配送食品的公司应该定期升级早餐点的食品,消费者在看到新产品时也会激发购买欲促进消费额增长,同时也让市民的早餐营养丰富。


结语:本网调查显示,价格偏高和食品味道不好是早餐工程最让市民不满意的地方,我们希望早餐工程在转型期可以对这两方面进行改进,让早餐工程可以真正的最为一个实惠到我们政府项目。[参与调查]

  • 本期专题策划:

新闻编辑:枣枣莹



  • 往期回顾

游池溺亡背后的监管空白

的士拒载,如果没有被围观

裸婚,穷开心还是真幸福

那些让我们难忘的童年记忆

伤不起的有车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