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凌晨2点,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第二批支援泉州核酸采样的10名医护在医院集合,前往老年活动中心,与全市其他支援队伍汇合。

  队长副主任医师马典福是一名老党员。31日傍晚,刚下班到家的他接到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的任务后,和家里人说了声,匆匆扒完饭,马上整理行李,就又直接回了医院。“出发时间比较早,医院很贴心地为我们腾出了休息的干净病房。尽快返回医院,时间上能更好地进行安排,保证休息和后续的作不耽误。”马典福说。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队伍里的主治医师马勍,是抗疫“战场”上的老面孔了。不论是去年炎炎夏日下的全市核酸采样支持,亦或是防疫一线的定点隔离酒店支援,都有她的身影。这一次,她又加入了支援泉州的队伍,“每一次出发,我的父母都告诉我‘国家培养了你那么多年,是时候派上用场了’,这一次他们仍旧很支持我支援。经过这么多次的锻炼,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更好地帮助有需要的地区,发挥我应有的作用!”

  陈劭锋是医院里唯二的男护士之一,而他的“好兄弟”,另一名男护士涂伟霖早在半个月之前,已经随医院第一批核采队伍支援泉州。“男护士既是‘稀有物种’,抗疫能力也会是‘优上加优’的!”陈劭锋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