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为进一步做实行政检察工作,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福建省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吴世东、福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委宋建华一行赴连江县检察院开展行政检察核心数据质效考评制度专题调研工作。

  工作汇报

  专题调研会上,连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冰对上级院领导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这几年来连江县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总体概况和队伍建设情况。

  期间,吴世东主任、宋建华专委一行依次听取了马尾区检察院、罗源县检察院、连江县检察院分管领导关于行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座谈交流

  随后,吴世东主任、宋建华专委一行与连江县检察院、马尾区检察院、罗源县检察院相关领导及行政检察部门负责人,围绕当前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和队伍专业化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以及对策等进行座谈交流。

  工作指导

  吴世东主任、宋建华专委分别对三基层院行政非诉执行监督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如何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质效提出指导意见。

  宋建华专委强调,基层院要通过发挥院领导带头办案作用,用好裁判文书网、智慧检察监督平台等资源,围绕行政检察核心指标加强业务练兵等方面,提升行政检察工作水平,强化涉基本农田、林地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吴世东主任强调,基层院要根据行政检察工作新格局,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和方法,以行政非诉执行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诉讼活动中涉及行政处罚执法活动法律监督等专项监督为抓手,用好依职权监督等手段,精准发力提升办案质效,促进依法行政、化解矛盾,达到案结事了、政通人和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