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谭心怡 通讯员 湖法宣)偷男友手机转出11万元却都被网友骗走,女子获刑三年半。日前,湖里法院发布一起盗窃案。

  小灵和小王(均为化名)是一对情侣。小灵怀孕后,小王却不承认孩子是他的,想要分手。2021年6月27日晚上,小灵和小王在吃饭,席间小王不断用言语刺激小灵,她一气之下趁着小王晃神的功夫,偷走了他的手机,用微信扫码转账、手机银行转账及充值网络平台账户等方式,将小王银行卡内的113000元悉数转出。

  第二天晚上,小灵接到派出所民警电话通知后,主动到派出所配合调查。小灵说,自己前一段时间在抖音上认识了一个网友,网友给她出了个主意,并表示可以收一点手续费帮她将违法所得变成合法收益。后来,小灵按照网友所说,将钱全部转了,网友收到钱后就让她把自己的所有信息都删除,她也照做了,对方还说过段时间再联系,结果却再也没有消息。

  公诉人认为,被告人小灵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被告人小灵在审判阶段退出5000元违法所得,建议对被告人小灵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法院经审理,一审以小灵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由于被告人小灵处于怀孕状态,只能监外执行至哺乳期结束后再收监。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