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提供的小雯照片

  ▲监控显示,一辆面包车从小雯夫家驶出,往后山方向开去

  导报讯 (记者 王福敬 何美娇)8月21日凌晨,泉州南安梅山的侯先生夫妻俩得知女儿在夫家失踪。一番寻找未果后,女婿以失踪报案,当晚侯家查看村里的监控,果断以命案报警。随着警方的调查,侯先生的女婿一家多人被警方带走调查,女儿的公公被留置。

  24日下午,在南安梅山侯家,侯先生向导报记者讲述了女儿失踪前后的经过。

  女儿失踪娘家人查监控发现疑点

  侯先生的女儿小雯(化名)今年35岁,经人介绍,于8年前嫁给与娘家仅4公里之隔的阿河(化名),婚后育有一个儿子。小雯在镇上的一家制衣厂上班,阿河在卫生院当医生。

  21日凌晨1点前后,侯先生接到电话称小雯在20日早晨失踪了。当日上午,侯先生夫妻俩赶到女婿家,亲家公拿出手机打开相册,指着一女子骑着女儿同款摩托的背影照片,说小雯可能离家出走了。之后,他们还一起去村里的溪边等地寻找未果,其间阿河向梅山派出所报案妻子失踪。

  侯家人又询问了女儿的同事朋友,均无人再见过其女儿,加上亲家公提供的照片比较模糊,当晚侯家人前往女婿家隔壁的村委会(警务室)调取刚好对着女婿家路口的监控录像。

  监控显示,小雯19日晚上6点多下班回家后就再也没有从夫家出来过。20日早晨7点11分,小雯的公公将小雯平时骑的摩托车从家里推出来,放在了村里的戏台广场,隔着10分钟不到,一辆无牌面包车从小雯夫家驶出,往后山方向开去。

  夫家附近垃圾焚烧厂发现疑似碎尸

  侯家人当即怀疑女儿出事了,迅速以凶杀案报了警。阿河的父母与妹妹先后被警方带走。

  侯先生告诉导报记者,23日,女婿阿河和其母亲、妹妹都已经回家,只有女儿的公公没有出来。当天下午,侯家得到消息,洪濑前峰大桥(音)附近捞到疑似碎尸,在离小雯夫家3公里左右的前峰垃圾焚烧场也发现了疑似被焚烧后的部分碎尸。侯先生怀疑女儿已遇害。

  对于阿河家发生的事情,众多村民聚集附近,小声议论着,但不愿对记者多谈,只知道一家人都被警方带走了。导报记者找到住在附近的阿河的爷爷。提起此事,今年86岁的老人家说,二儿子(小雯的公公)在梅山镇里帮人开车,一家人收入还可以。一直以来,二儿媳和孙媳妇不怎么合得来。而对于此事,阿河婉拒了导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下午5点多,导报记者前往梅山派出所求证时,一辆标有“刑事勘察”的警车开回所里,经询问车上民警,确认经办此案。导报记者就此致电南安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得到的回复是,案件正在侦办中,暂不方便透露详情。(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