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段泉州德化美仑山景叠苑27号楼天台上多名孩子追逐拉扯的惊险视频在社交平台传播,让人惊出一身冷汗。视频中,多名孩子在天台上嬉戏,不时还伴有拉扯的动作。视频可见整个活动平台并不大,平台边沿无遮无拦,往下就是百米高空,孩子们还不时走到平台的边沿,场景十分吓人。

  “真是太危险了。”今日,记者联系上视频拍摄者徐先生时,他还心有余悸。徐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15日下午,从事装修行业的他,当天下午4点左右,到举人路美仑山景叠苑25号30层查看工地,打开窗户后,他被对面27号楼天台上的一幕吓呆了,一帮小女孩正在天台上嬉戏。“心都提到嗓子眼了。”徐先生说,发现她们的时候,她们正在追逐戏闹,刚开始还不敢喊她们,怕万一突然的喊叫会吓到她们,更加危险。

  观察中,徐先生赶紧联系对面楼之前装修过的业主,请他打电话让物业的人上去把孩子们叫下来。几分钟后,出现了一名收被单的大人,孩子们见状才停止嬉闹,纷纷躲了起来。大人走后,孩子们又戏耍起来。待孩子们靠平台中间后,徐先生大声喊叫,进行劝阻。

  记者采访了负责该小区物业管理的常青藤美仑物业,公司一位苏姓负责人告诉记者,15日下午4点10分,他们得到信息后,马上安排保安上去把孩子叫了下来。“保安问孩子是哪家的,她们不说都跑了。”苏先生说,后来他们了解到这些孩子都是该幢顶层业主家的。

  苏先生介绍,孩子们是通过天台业主搭建的玻璃房支架攀爬上去,然后跳到天台过去的。他说,事情发生后他们和业主进行了沟通,让其加强教育,同时也在业主群群进行门安全宣传。现在,物业已经安排定点巡逻,今天他们还将和业主沟通,把支架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