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宁德8月18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8月17日9时许,福建省福鼎市叠石乡发生一起中型普通客车(中巴)侧翻、造成多人受伤的交通事故。福鼎市官方17日晚间通报称,福鼎市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全力开展伤员救治、善后处置等工作,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福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赶往事故现场指挥调度,组织相关部门及叠石乡政府第一时间与浙江泰顺县相关救援部门共同将被困人员送到就近的泰顺县的医院和福鼎市的医院进行检查、救治,并协调泰顺县委县政府开辟绿色通道,组织专家力量全力施救。  据了解,事故车辆浙CG2221中型普通客车系浙江雅阳汽车运输公司所有。17日9时许,司机何某某驾驶该车从福鼎市杨梅溪村接送村民开往叠石乡,途经杨梅溪村东北岭自然村与浙江交界处时,因车辆避让发生溜车侧翻,造成车上人员被困,其中3名群众受伤较重。

  同时,福鼎市成立伤员救治专家组,由福鼎市医院组织骨科、胸外、普外等多学科会诊;宁德市医务专家也赶赴福鼎全力参与救治。

  官方通报称,截至目前,受伤较重人员中,1人在泰顺县人民医院经专家多方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宋某某,男性,75岁),2人经救治目前生命体征比较平稳;其余人员继续在医院留观。

  当天下午,福鼎市政府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官方表示,部署开展全市乡村道路安全情况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加强客运车辆从业人员安全教育,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