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6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朱妍)近日,平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前期大量侦查,缜密布控,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251万元的重大盗窃案,追回赃款246.89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6月4日,一群众报警称,其通过私家车寄往厦门机场的行李箱中的现金被调包,被盗现金251万元。

  涉案金额巨大,接警后,平和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合成作战机制,刑侦大队连夜转战福安、石狮、厦门等地,经缜密部署,于6月6日在石狮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陈某。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系一名出租车司机,偶然机会认识受害人林某。近几个月来,林某多次联系杨某包车寄货,物品均为一个行李箱,目的地都是厦门高崎机场,且每次均有林某或其妹妹一同前往。一次杨某与朋友陈某聊天时说起此事,猜测行李箱中可能存有大量现金用于犯罪团伙洗钱。陈某听完贪念骤起,提议若有机会便打开密码箱求证,然后将现金调包。6月4日,林某再次联系杨某寄货,当日林某没跟车。杨某立即联系陈某,约定由陈某开车前往林某处取出行李箱,杨某则购买准备调包的A4纸和行李箱在约定的地址等候。两人碰面后,成功将行李箱密码解锁,并将现金装入事先准备好的行李箱中,再将A4纸装入原有行李箱,并特地在箱子边缘处放入少量现金掩饰调包事实。随后,杨某就将已被调包的行李箱送到机场交给收货人。此次,二人共盗窃现金251万元。

  目前,大队民警已成功追回赃款246.89万元,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