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储白珊)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近日揭晓。中西医结合康复学专家,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教授,主任医师陈立典;药学专家,闽江学院海洋研究院生物与医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贾力当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国际欧亚科学院成立于1994年,拥有来自46个国家的600余名院士、通讯院士和荣誉委员。国际欧亚科学院总部设在莫斯科,分别在欧洲(法国)、欧亚(俄罗斯)和亚太地区(中国)建立区域中心,并在15个国家建立了国家科学中心。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是15个国家科学中心中人数位居第二位的中心,于1996年由中国科学院申报并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

  2020年11月14日,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第二十三次院士大会在北京召开,50位中国学者增选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正式候选人,2021年5月底,正式批复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家当选人数再创新高。

  截至目前,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里,中国科学家有25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