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98元就能有专人专车

  带你游览厦门经典景点!

  听起来是不是很心动?

  遇到这样的低价一日游项目

  您可要留个心眼

  近日,就有游客投诉

  参加了这样的一日游

  遭遇了不少套路↓↓

  这名游客说,前不久他和朋友来厦门旅游,在环岛路附近一家旅行社购买了每人198元的一日游项目,旅行社安排了一名驾驶员驾车带着他们游玩。然而一路上,他们不仅没看到什么像样的旅游景点,反而被司机带进了不少购物点。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直属大队杨智勇:是两个人坐了这部车过去,每个人198元。游览的大部分是免费的景点,这位驾驶员是有给他推荐了大嶝的一家餐馆吃饭,游客有进去,但是看了标价比正常的贵,觉得说不是很合理。 

  接到游客投诉后,交通执法人员立即对相关涉事车辆展开调查,并找到了车辆驾驶员。经过调查发现,这辆车是驾驶员甘某的私家车,并不具备营运资质,甘某已经涉嫌非法营运。

  询问中,甘某还表示当时是旅行社的老板安排他拉上这两名乘客的,并且告诉他不但可以有车费赚,只要能带乘客去有合作的门店购物消费,还有提成拿。

  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直属大队杨智勇:听起来无意的推荐,其实商家店家都是有回扣的,一般回扣可以达到40%到50%。目前,因为该车没有营运资质,车已经被我们暂扣,根据相关规定,驾驶员将面临2万元以下的罚款。

  交通执法人员表示,游客投诉中涉及到旅行社以及相关旅游购物门店的问题,他们也将移交给文旅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特区新闻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