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敲诈的钟某被抓获。■涉嫌敲诈的钟某被抓获。

  六七年前时与前男友的一段不雅视频,竟然被一陌生人在网上无意翻出,还被对方索要6万元“封口费”,林女士遇到这样的烦心事。近日,涉嫌敲诈勒索的钟某被翔安警方抓获。

  惊吓

  陌生人发来不雅视频,敲诈6万元封口费

  林女士是龙岩武平人,几年前和丈夫一起来到翔安区新圩镇做生意。今年2月初的一天,一名陌生男子添加了林女士的微信号,验证通过后,男子发来一段林女士的不雅视频,要挟林女士立即拿出6万元作为封口费,否则就把视频发给她丈夫,并上传到网络。

  看完视频,林女士倒吸一口气。这段视频是她之前与前男友在一起时拍摄的,距现在有六七年之久了,怎么会落到陌生人的手里?她既惊讶又疑惑。

  冷静过后的林女士将事情原委告诉了丈夫,在丈夫的支持下,她当即报警求助。

  破案

  排除前男友所为,发视频者另有其人

  接到林女士报警后,新圩派出所展开调查。林女士告诉民警,她怀疑视频是从其前男友那里流出的,可能是他和他人串通,对自己实施敲诈。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有了新发现,“通过分析研判,我们发现给林女士发送视频的微信号不是其前男友的,嫌疑人与其前男友也没有直接联系。”办案民警说,经过侦查,发现该微信账号的使用人是家住龙岩武平的钟某。

  3月2日,民警王亚池与同事赶至武平,将钟某抓获归案。

  交代

  上网时无意间发现,四处打听找到当事人

  钟某今年29岁,目前没有工作。钟某交代,不久前,他上网时看到一段不雅视频,便偷偷将视频录制了下来。

  虽然不认识视频中的男女,但他猜想,视频中的两人可能就住在当地,于是他四处打听,不久,他果真查到了两人的信息,视频中的女子是林女士,男子是其前男友。

  经多方打听,钟某找到了两人的联系方式,并通过微信分别添加对方好友,待验证通过后,就将不雅视频发出,要求两人向自己转账6万元来“破财免灾”,并威胁说,如果不配合,就将视频发给其家人看,并将视频上传至网络。

  目前,钟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翔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厦门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