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

  又一起电梯悲剧

  引发网友关注

  3月12日下午5点左右

  厦门集美英村英埭头里一处厂房里

  一男子在使用升降梯时不慎被卡

  事发后,现场人员很快将他救出送医

  但这名男子最终还是不幸身亡

  当晚7点多,记者赶到时,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勘查,这个升降梯也已经停止使用。

  事故现场,这个升降梯外侧设有1-3层以及急停按钮,在梯厢内部以及附近地面上,散落着一些纸箱,周边还可以看到残留着血迹。

  这个升降梯一层的入口处,有一家家具厂。随后,记者通过楼梯上到二层,升降梯二层的出入口也被封闭,二层摆放在大量没有拆封的家具,看起来像是一个仓库。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12日下午5点多,现场先是传出了一声异响,随后就听到有人在呼救。他们走过来看到,有一名男子被升降梯夹住了。

  附近群众

  人夹在里面了,夹到脖子,身体就直直地吊起来,就在一楼,几个人抱着他的腿,把他托起来。

  附近群众

  是一个男的,差不多有30多岁,120给他拉走了。

  遗憾的是

  这名男子最终还是不幸离世!

  经初步了解,被升降梯卡住的男子是厂房的租户,事发前正在使用升降梯运载纸箱,在这个过程中梯厢被纸箱卡住,男子在清理纸箱的过程中,被升降梯卡住,导致死亡。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

  惋惜与痛心的同时

  不少网友说起

  厦门曾发生过的多起电梯事故

  每起都触目惊心

  本报也曾做过多篇

  关于电梯安全的相关新闻👇

  曝光!福建1000多部楼盘电梯抽检不合格!厦门100多部!有你家的吗?

  可怕!厦门男子猛踹电梯门后坠入电梯井,只因…

  男子连车摔至一楼轿厢顶

  二楼电梯门被撞变形

  今年1月27日凌晨0时30分,海沧天湖城小区5号楼11梯有1人被困电梯。

  救援人员发现被困男子躺在电梯轿厢顶部,电动车就在他的旁边且附近存在大量血迹。随后救援人员打将被困男子救出并送往医院。”

  1楼电梯门

  据目击者称,当时二楼的电梯门被电动车撞坏变形,无法正常开启。维保人员将电梯调整为检修状态,才打开了二楼电梯层门。

  2楼电梯门被撞变形,图为掉落在电梯轿厢顶上的电动车

  小区监控室录像显示,这名男子于当天凌晨0点22分左右,连同电动自行车一起进入电梯,从一楼搭乘到14楼。在他走出电梯后不到两分钟,该男子家属即进入电梯。

  初步判断,该事故排除特种设备故障,系坠落男子骑电动自行车撞开了14楼的电梯层门,随后连同电动自行车坠落至停在一楼的电梯轿厢顶。

  受伤男子颅底、肋骨、骨盆及四肢均骨折,还有血气胸、血尿等,伤势严重。

  厦门一醉酒男子坠落电梯井底部

  不幸身亡

  2018年9月10日凌晨04时04分许,思明区华侨海景城一单元楼内,一男子不慎从15层掉入电梯井, 而物业人员想下到井下救援时也不慎摔伤。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撬开2楼电梯层门,往下便看到,两名男子正躺在位于一楼的电梯轿厢顶部,都失去了意识。

  经医护人员确认

  从15楼跌落的男子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物业人员只是昏迷,还有呼吸

  据物业人员介绍:死亡的男子可能是因为醉酒后操作电梯时用脚踹门,踹坏了电梯层门,不慎从15楼跌下。而受伤的物业人员是因为在自行进行救援时,也同样摔下电梯井,受伤过重,失去意识。不过这些说法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厦门一小区电梯意外“吃人”!

  2017年10月30日下午

  厦门岛外某小区电梯事故

  一电梯维修工在修理电梯时

  不幸被卡离世

  随后,该部电梯及业主群内

  也相继贴上通告

  华大学子不幸被电梯卡住身亡

  2014年,一名华大学子

  被卡电梯身亡事件

  也与电梯安全息息相关

  2014年9月14日17:47,华大电梯事故。这名男生在教学楼内乘坐电梯,当他跨进电梯时,电梯突然上行,男生当场被夹住。开始男生并未死亡,但在挤压中,男生的内脏受损过度,很快便离开世界。

  日常生活中

  类似电梯这样的升降装置随处可见

  带给大家方便的同时

  安全问题也非常突出

  类似事故还有

  厦门明发一家餐馆内的传菜机事件

  明发一烧烤店厨师

  被传菜升降机夹住身亡

  2015年11月17日傍晚6点多,在明发商业广场的一家餐饮店内,一名男厨师不幸被传菜用的升降机夹到,头部受伤严重,当场死亡。

  据店家说,当时刚开门不久,这名男厨师在一楼,想要和楼上厨房的人说话,当他将头伸进传菜的升降机内时,升降机不知道什么原因突然启动,将男厨师的头部给夹住了。

  发生事故的这台传菜用的升降机,是一台自制设备,主要便于楼上楼下的菜品传递。

  据了解,这名意外身亡的男厨师年龄不到40岁,经初步调查,造成事故原因很可能与他自己操作传菜机不当,将头伸入传菜机通道有关。

  一起起事故

  不断为大家敲响警钟

  生活中我们离不开电梯

  但电梯事故又如此骇人

  因此这些乘坐电梯的安全知识

  你一定要知道!

  了解关于电梯的安全知识

  关键时或许能救你一命!

  最后,再次大伙提个醒:

  文明乘坐电梯,千万别胡乱操作

  看到电梯门开了

  一定先看看轿厢在不在

  千万不要盲目进去!

  来源:根据特区新闻广场、海峡导报、厦门广电、厦门日报、网络等综合整理

  来源:海峡都市报大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