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电影家协会向各电影制片机构发布《关于参评第三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通知》,公布今年中国电影金鸡奖报名及评选标准,中国电影金鸡奖报名日期为即日起至2020年8月15日。报名的影片,必须是从2019 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取得国家电影局核发的电影片公映许可证的故事片、儿童片、科教片、纪录片、戏曲片、美术片。

  金鸡百花

  电影节

  参评金鸡奖表演单项奖

  需演员本人为角色配音

  奖项设置上,本届金鸡奖作品奖: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儿童片、最佳纪录/科教片、最佳戏曲片、最佳美术片。单项奖: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最佳音乐、最佳录音、最佳剪辑、最佳导演处女作奖。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参评表演类单项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者,所饰角色的台词须由演员本人配音。最佳导演与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只能选择一个进行申报。最佳导演处女作奖要求是该导演独立执导的第一部影片。单项奖参评人须为中国国籍,如该奖项署名有外籍合作者,此单项不可报名。

  金鸡百花

  电影节

  第一届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

  宁浩导演担任评审主席

  据@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港澳台影展第一届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正式启动。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即日起至8月31日面向海峡两岸全网征片,入选的十佳作品将于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进行推介和展映。本届征片主题为“传承”,时长要求5-30分钟,9月份开启初选。

  金鸡百花

  电影节

  金鸡电影创投大会

  开始征集新作电影项目

  近日,第三十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金鸡电影创投大会发布了“万有引力”海报,新一轮的新作电影项目征集正式开启,征集剧本/故事/未制作项目。项目申报时间为8月1日0时起至8月31日24时止。评选流程分为初评阶段,复评、中期路演阶段,终极路演。终极路演由3位著名导演/监制组成主评审,以及金牌制片人评审团,经由终期路演的阐述和问答环节,评议并投票决出最终获得各类奖项的项目。获奖者可获得相应金额的奖金。

  2019 年首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资料图)

  2019 年首届金鸡电影创投大会落户厦门,报名范围广,响应者众多。3位著名导演和23位金牌制片人担任评审,1262 个项目报名参加角逐,最终 30 个项目入围,12 个项目获得各类奖项。截至目前为止,包括《农民莎士比亚》《我不是水怪》《信鸟》《玻璃屋顶》《他乡囚徒》等多个项目获得主流电影公司投资进入制作流程,由郑大圣监制、戴玮导演的爱情影片《柳浪闻莺》正在拍摄中,即将杀青。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