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南石高速和泉厦漳城市联盟路的促进枢纽互通连接南石高速和泉厦漳城市联盟路的促进枢纽互通

  泉州网7月29日讯 (记者林劲峰 蔡紫旻 通讯员洪文东 文/图)记者日前从南安交通部门获悉,泉厦漳城市联盟路南安段已基本完工,预计今年年内通车。

  据介绍,泉厦漳联盟路泉州段起于晋江永和镇,终于泉厦交界处,顺接厦门海翔大道,是泉州环城高速公路“大环”的最后一个段落,路线全长约27.3公里,采用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其中,泉州南安段长度10.77公里,全部位于南安石井镇。

  截至6月底,南安段路基工程完成100%,路面工程完成100%,房建工程完成100%,机电工程完成95%,交安工程完成96%,绿化环保工程完成96%。

  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是福建打造泉厦漳“一小时经济圈”的高速通道,届时,南安、晋江、石狮等沿海区域往来厦门方向将更加便利,城市间的协同发展也将更紧密。晋江、石狮沿海地区通过石井往返厦门方向缩短20公里以上,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更便捷,将有力促进城市群的形成和各类沿线产业繁荣发展,对提升沿线港口的集疏运能力、拓展港口腹地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