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台海网

  ▲姜某脚往大桥栏杆上跨

  ▲黄建宏(左)攥着姜某的胳膊往管理站走

  昨日下午,龙海市锦江大桥上出现惊险一幕,一名男子跨在大桥栏杆上,准备往下跳,这时另一名男子坐着电动车赶到他身后,一把将他抱住拉下来,悲剧才没有发生。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昨日下午约4:40,导报记者从网友提供的监控视频中看到:锦江大桥石码往紫泥方向的大桥桥塔附近,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桥面上徘徊。突然,男子扶着栏杆抬起左脚往栏杆上跨,一次、两次……没多久,该男子的脚就跨上了栏杆,准备往下跳。这时,一辆电动车停在该男子身后,电动车后座上的一名身材偏瘦的男子,快速跳下车,朝栏杆上欲轻生的男子跑去,从后面一把将其抱住并拉下来……另一段视频中,救人的和被救的两名男子,沿着桥面的人行道往回走。

  救人的男子正是锦江大桥管理站站长黄建宏。“当时我在监控视频里看到男子有轻生的动作,就赶紧叫同事驾驶电动车,载着我冲过去。”黄建宏对导报记者说,“把人拦下来后,我就一路攥着他的胳膊,把他带到(大桥)管理站,并报警。”

  随后,紫泥镇政府相关人员、石码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据了解,欲跳桥的男子姓姜,今年56岁,重庆人,在龙海紫泥镇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