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沈彦彦) 为进一步加强早餐车食品安全可追溯化管理,岛内的1000多部早龙早餐车安装了摄像头。近期,市民会发现,现在购买早龙早餐时,早餐车的左上角多了一个白色的摄像头。据了解,这个摄像头的录制角度仅覆盖早餐车范围,是早龙食品规范餐车经营管理的新举措。

  此前早龙食品曾发现个别早餐车经营者存在销售不明来源的第三方产品的情况,为了进一步加强餐车管理,保障食品安全,摄像头在岛内早餐车上大面积投用。相关负责人表示,摄像头的投用,可以实现早餐车售卖全程可视化管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可追溯化管理。截至目前,厦门岛内1000多部早龙早餐车摄像头已安装到位,接下来,还将逐步分批推广至岛外各区域,实现全面覆盖。

  厦门早龙食品有限公司岛内区域副经理朱哲表示,给早餐车安装摄像头,目的是督促直销商文明经营规范经营,提升早餐车形象及服务的整体水平,达到售卖过程的可追溯全程可视化。厦门市商业联合会餐饮同业公会将负责早餐工程自律小组的主要工作,每天早晨六点开始随机检查全市早餐工程餐车。今后,自律小组将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敦促早餐工程企业从自身做起,保障食品安全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