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逃”的小孩最终被安全找回

  导报讯(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韩冰 何军 简琼丽 文/图)一名二年级学生不想去读书,竟在去学校的途中“出逃”,幸好高速等多部门联动,成功找回这名“出逃”学生。

  6月27日9时许,漳州高速公路漳州南所当班收费员发现一名身着校服的小朋友,飞速闯入高速公路。当班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给监控员,监控员调取云台发现小孩沿着高速公路路边向东泗方向跑去,监控员立即向驻所执法中队和交警报告情况。

  刚刚接班的执法一大队四中队执法员接到报警后,与驻地交警两部车立即出动沿途寻找,于10时20分左右,在福山隧道口找到孩子并将其带回驻地。

  经了解,现今上二年级的黄姓小朋友父母均在外地,由其叔叔监护。当日早晨,从诏安霞葛出发送往正兴学校读书。而小朋友不愿去,因此,在漳州南所高速出口,小孩在车子停下缴费时,趁机开车门“出逃”。

  了解情况后,大家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教育他行人上高速的危害,一边与其监护人沟通。在大家的关心教育下,小朋友最后由家人带回。

  来源:漳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