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于鲁川)在加入一个投资炒股群后,家住翔安的小巩被快速迷惑了,短短一周多的时间,他先后5次总共投入了41万元。近日,翔安警方赴异地抓获两名涉案嫌疑人。

  今年4月,小巩被拉到了一个炒股的微信群里,懂得一些门道的他觉得很不错。一名微信名叫“展峰”的老师引起了小巩注意,一番交流后,老师及助理让他下载一个投资App软件并注册账号,所有的股票买卖交易都得用这个App才行。5月18日,小巩先向账户中充值10万元,并根据老师的指导进行股票交易,很快便赚得了1万元,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他又分四次向账户充值31万元。账户里的数额在增加,让他越来越沉迷其中。

  5月29日,账户内的资金已经涨到了近50万元,除了自己充的41万元,还有9万元“进账”。但当小巩准备将部分资金提取出来时,他却发现账户里的钱完全没办法取出来。多次尝试失败后他向客服反映,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脱。根据自己的投资经验,资金是可以自由转入转出的,小巩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随即报警。

  近日,翔安警方根据小巩提供的报警信息,快速研判,精准打击,派出精干警力远赴外地,成功将涉嫌诈骗的两名嫌疑人抓获。记者了解到,两名涉案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