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黄琬钧 林路然 通讯员 张佳惠 林建华) 昨日早晨7时许,吕岭路与台湾街交叉口,一辆39路公交车车顶突然冒烟,消防救援人员接警后快速前往现场处置,乘客被及时疏散,现场无人员伤亡。

  现场附近一家便利店的老板吴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有白色浓烟和刺激性气味从店外飘入,“我出门查看后发现,有辆公交车停在路边,车顶在冒烟,车上人员全部下车了,消防员也很快赶到现场。”吴先生说。

  记者向消防部门了解到,江头消防救援站出动3辆消防车、1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这辆公交车车顶有大量白烟冒出,车内并无人员被困。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利用高压水枪对公交车车顶进行精准“打击”,消除白烟。

  与此同时,消防救援人员爬上车顶破拆,对内部进行降温。经过50多分钟的冷却处理,在确认消除安全隐患后,消防员将现场移交给公交车司机自行处理。

  目前,相关部门正对该公交车冒烟的情况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