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某、肖某被民警抓获,当场缴获多张入场券。(警方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程午鹏 张玉榕 通讯员 思公政) 两名“展虫”流窜来厦,刚开始倒卖汽博会入场券,就被思明警方抓获拘留。昨日,思明警方通报这两起案件。

  日前,“2020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暨厦门市首届汽车消费节”在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众多车商、市民前来。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组织下,思明公安分局各部门进行大型活动安保检查、疫情防控和治安巡查等工作。

  6月25日早晨9时许,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在会展中心前广场不断与群众搭讪、攀谈,并掏出入场券交易,这一切被暗中盯守的思明刑侦大队的便衣警力发现,立即通知了莲前派出所。

  莲前派出所民警当场将这一男一女抓获,分别从两人身上缴获44张和20张入场券。经审查,这名男子姓成,湖北人;女子姓肖,四川人。根据两人的供述,他们低价购入入场券,再以加价10元到20元不等的价格贩卖。

  据民警介绍,这类跟着全国各地的展会、辗转多地从事倒卖入场券的人员,在业内被称为“展虫”。成某在被抓获前一天就来到厦门,已倒卖80多张入场券。

  目前,成某和肖某因涉嫌倒卖有价票证,被思明警方分别处以拘留10日,警方正对案件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