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支持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复工复产复学,满足社会对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一般人群“愿检尽检”的需求,从6月3日开始,南靖县医院正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近日,记者来到县医院核酸检测采集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采样。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采样是从口腔进行,将会感到轻微不适,如想咳嗽、打喷嚏,须将脸侧向一方,用纸巾遮住口鼻。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需保持口腔清洁。所有检测者需戴好口罩和准备一个备用口罩;等候时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避免聚集交谈。

护理部副主任 吴惠玲说:“我们经过一个月加班加点的筹备,于5月28号通过了省临检中心的验证,6月3号就开始对外开放预约。预约成功后我们工作人员登记信息,提前把预约单放在导诊台。导诊台护士将进行相应引导。我们医院设立了两个采样点,一个是门诊采样点,还有一个是发热病人的采样点。”

在此也提醒大家,如需预约核酸检测,可以在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3:00-5:00拨打电话0596-6035777,提前一天进行预约,次日安排检测。

吴惠玲说:“要携带有效的身份证和医保卡,进入医院一定要戴口罩,以及出示八闽健康码。领取检验报告时,也要携带身份证和医保卡,我们是凭本人的身份证或医保卡进行领取报告的。

 

 据了解,全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为每人次95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作为入院前常规检查项目,所有住院患者必须完成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如办理入院手续前7天内,曾在有资质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且本次就诊无流行病学史、症状监测无异常的人员,持检测报告就诊可不再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南靖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