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联防联控机制

  严格疫情管控措施

  构筑起外防输入的坚实堡垒

  3月22日上午,湖里区委书记林建、区长林重阳带队到辖区定点酒店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推动各定点酒店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一、境外人员入厦定点隔离酒店

  (市级)

  调研组检查入住通道,对酒店设置明确通行渠道的做法表示肯定。

  查看登记等候区

  与酒店负责人和酒店专班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二、境外人员入厦定点隔离酒店

  (区级)

  检查酒店前台登记入住、房间设施等情况。

  调研过程中,林建书记强调,要结合酒店房间数多、入住人员多等实际,想方设法、全力以赴保证服务人员数量和服务质量,确保各个环节的防控工作都及时有效、落实到位。

  三、区湖北籍入厦人员定点酒店

  林建书记与酒店负责人详细沟通,了解酒店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执行情况,一一询问酒店人员入住、分餐配送、布草清洁等工作开展状况。

  调研组对各部门派驻酒店专班及酒店方采取的“酒店讲感情,专班工作人员讲道理,辖区民警讲法”的工作方法表示肯定,嘱咐继续做好入住人员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每到一处,林建书记都详细了解酒店登记入住、入住人员日常生活保障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继续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酒店安全监督和隐患排查,嘱咐各酒店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在有效防控隔离的前提下,做好入住人员的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相关人员住得安心、放心。

  调研结束后,湖里区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会议,协调推动解决人员分流入住等实际问题。

  不盲目乐观 不松懈松劲

  凝聚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摄影、编辑:郭晓冰